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集团股份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看好房地产投资

2009年09月29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对记者表示,28号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拿到了工商注册,代表着人保集团改制正式完成。

  此前,坊间有传闻,改制后的人保集团也会像中再集团一样将人事权由保监会划归汇金集团管理。
对此吴焰表示,至今为止尚未听说过这个消息。

  致力打造综合金融集团

  对于改制后人保的发展问题,吴焰抱有极大的希望。他表示,人保股改之后会进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将给股东带来更为客观的回报。另外人保集团自身的经济化管理和构建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机制将会健全。

  对于股改后人保致力打造的综合金融集团,吴焰表示,这不是虚荣的目标,而是基于资源的有效配置上的系统安排。今年上半年,人保集团积极推进结构性扩张,实现综合经营的实质性突破,完成对原“华闻系”的重组,获得财政部划转的中诚信托股权,进入了信托、基金、证券等领域。

  吴焰表示,人保集团完全可以依托现有的信托公司实现投资的创新。他指出,目前寿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如果没有信托这些资金只能投资股市和债市,但是有了信托就可以扩大投资的渠道。除此之外,信托自身对风险的控制和效益的把握也符合保险公司低风险配置的要求。

  成功收购“华闻系”还给人保带来了大成基金。吴焰表示,对于一个综合金融集团来说,基金板块可以给保险业务带来大量的客户资源。保险工资再对这些客户进行细分,并且提供相应的保险服务。

  尚未有明确的投资目标

  改制主要是为了发展。对于股改后的人保集团的投资方向,吴焰表示,进入某个领域的时候主要看,该领域能否与人保形成业务层面的互动,另外双方在发展的过程中能否构建完整的战略体系,最后取决于该投资能否给人保带来财务或股权的收益。但是吴焰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投资目标。他笑称,投资双方就像谈恋爱一样需要磨合。

  即将实施的新《保险法》为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开了闸,吴焰称看好房地产投资,尤其是经济适用房的投资,他表示,房地产的增值比较高。其资本成本和收益稳定,符合盈利预期,同时也是保险资金回馈社会的一种举动。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共有人保资产、人保投控和人保资本三家投资公司。吴焰介绍说,投资公司都明确了各自的业务方向。房地产和物业投资主要由人保投控负责。人保资本在未来主要是关注于股权投资,而人保资产将会关注常规的保险资金的运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