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假催生假期策划行业 经济实惠消费者称值

2009年09月2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天的长假,对京城的白领们还是头一遭,大家甚至还在发蒙,不知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有人看准了这个市场,在网络上开辟了全部假期生活定制服务,只需告诉他假期的天数、必须处理的内容和希望体验的内容,以及出行的人数和预算,就会有人为你量身打造一套实用、实际、实惠的假期生活日志,并且标明各种可以省钱、省时的小提醒,这样的生活方式受到推崇。


  “假期去哪玩呢?”这样的问题已经缠绕我们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和家人盘算这看似漫长的假期应该如何安排。于是,假期私人定制职业应运而生。如今,“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有点“OUT”(落伍)了,大家崇尚的是自己创造机会。

  Alex算是比较早的专业假期策划者,干过导游和旅行社调度员的他去过很多国家的不同景点,对各种热门旅游路线比较了解。难得的是,他有一些独特的个人体验,他把自己的体验整理成景点体验报告,有客户跟他咨询时,这些报告就是他最吸引眼球的“招牌”。比如现在很多人都去马尔代夫旅行,但马尔代夫一共有多少个岛屿、自己在旅行社报的团可以去其中几个、选择旅行社和国内外代理机构哪个更划算、乘坐哪个航空公司的班机最具性价比,以及当地旅游的各种省钱、省时的小窍门,他的报告里都有。24个岛屿和几十家酒店的上千张照片可以让游客先做一次视觉之旅。

  Alex对记者说,他为网友设计行程是不收费用的,而他的盈利点就在于,他可以为最终成行的游客处理报团、证件审核和机票酒店预订等“麻烦事”,并且还能帮游客省一些钱。他可以依靠自己以前的从业经历和人脉拿到一些旅游产品的“批发价”,比市面上的价格要低一些。其中的价差一部分让利给游客,一部分作为自己的利润。“如果是10多个人一起找我做一个策划,那我的收入就很可观了。必要的时候,我可以跟他们一起走,这样,我可以一路当他们的私人旅行顾问,游客连导游费都省了。”Alex说。

  还有一些能提供假期私人定制的网友不是所谓的专业人士,只是资深的“驴友”,并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有一些固定的私人关系。网友“途乐”是其中的一位,她可以为游客量身打造韩国、马尔代夫、巴厘岛和美国的全部行程。她对记者说,作为资深“驴友”,这些国家和地区都是她不止一次去过的地方,对当地的各种消费生活细节,她都有很“内行”的体验,并且她的家人和很多朋友都居住在美国。所以,如果是去美国的客人,她可以免费安排接机服务,并邀请客人到她的家中做客,这可是旅行团绝对没有的专属服务。关于收费,途乐说,她是按照游客最终旅行合同价格的10%收取,比如,你预订机票和酒店的总价格是1万元,那她就收取1000元作为佣金。

  记者采访了几位支付了佣金的消费者,他们表示,这个钱花得比较值。游客李先生举了个例子:“在自由行中订机票,我们不清楚有些中转站要花多长时间,如果转机时间太短或者不在一个机场转机,再或者转机时间超过10个小时,那我们要多支付很多时间和金钱成本,另外,去国外旅游,如果不知道一些"道道",会花很多冤枉钱的。这些细节,专业的旅行策划都会提示给我们。”

  途乐说,今年“十一”长假,她自己打算去的地方是法国和希腊。她从6月份开始就召集同行的游客了,最后有17个网友在她的召集下决定跟她一起旅行,一路享受贴身的旅行策划,是个很放心的事。现在,已经开始有网友在各种旅游论坛里盯着这些私人定制服务者,跟着他们的脚步行动。

  还有一些提供私人假期定制策划的小型机构,只需告诉他们假期的天数、必须处理的内容和希望体验的内容,以及出行的人数和预算,就会有人为你量身打造一套实用、实际、实惠的假期生活日志。这样的日志一般分很多类,有人希望来一次疯狂的出国旅行,有人只希望在京郊和周边放松一下,还有人只想在城里窝着找乐儿,也有人需要去度一个浪漫的蜜月。依据各种各样的假期体验需求,策划人一般会给出两三种方案,再根据客户的意愿做一些修改,然后,一个量身打造的假期计划就出炉了。这样的假期私人定制正在成为炙手可热的时尚生活体验。(扈明)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