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三位最年轻中国富豪仅28岁

2009年09月29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李兆会 (图片均来自重庆晚报)

  谁是最年长或最年轻的中国富豪?《福布斯》杂志中文版昨日发布的一项“共和国与富豪”研究结果表明,重庆民生轮船公司董事长卢国纪以86岁高龄登上最年长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二代”杨慧妍、李兆会、赵宁则以28岁的年龄共同成为最年轻的福布斯中国富豪。

  重庆两人

  跻身最年长榜

  这次入围最年长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的共有60人,均选自2003年以来历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入围者。
重庆富豪有两位上榜,分别是民生轮船公司董事长卢国纪和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其中,卢国纪以86岁高龄登上榜首,尹明善以71岁排第12位。

  福布斯提供的资料显示,卢国纪是中国船王卢作孚之子,创业前曾任重庆煤炭工业公司副总工程师。1984年,卢国纪继承父亲的品牌衣钵重建民生轮船公司,从事长江航运,后发展至江海联运,至2006年最后一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时,他拥有财富达14亿元。目前,卢国纪虽仍是民生公司董事长,但该公司总裁一职已由其子卢晓钟接任。

  尹明善进入汽摩领域创业是1992年,当时主要从事摩托车修理,后发展到摩托车发动机及整车制造,并进军汽车产业,至2008年他第6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时拥有财富达30.9亿元。

  
杨慧妍

  改革开放前

  就有创业者

  这次入围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的60人大多是白手起家,其创业时间虽大部分集中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早期,但仍有少数几位在1978年改革开放前就开始了创业历程。

  广东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是最早创业的富豪,1968年他就和一些乡民凑了几千元,以集体企业名义开始生产塑料瓶盖、玻璃瓶等简单产品。被誉为常青树的浙江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也在1969年创业,从而在2009年庆祝了他创业40周年的生日。

  福布斯的研究显示,目前90%以上的富豪都已经有了子女交接班计划,其中大部分富豪已经只是担任董事长一职,总经理或总裁职位则由子女接任。

  
李兆会

赵宁

  最年轻的

  都是“富二代”

  昨日,《福布斯》中文杂志同时发布了最年轻的60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年龄最小的三位均为家族企业的第二代,分别是28岁的杨慧妍、李兆会和赵宁,旗下企业分别是广东碧桂园、山西海鑫钢铁集团和云南兴龙实业。

  福布斯的研究显示,在此次入围年轻富豪榜的60人中,有7人是继承家族财产获得财富,另有6名随兄长或其他企业领袖一起创业,并在企业中担任高管,通过持股获得了财富。

  当然,年轻富豪中自主创业的也大有人在,其创业时间一般都在1995年以后。其中,最早的是丁世忠、丁水波两位晋江富豪,他们一人创立安踏品牌,一人创立特步品牌,创业时均年仅17岁。起步最晚的当属董德福,这位摩托罗拉的中国区销售经理在2002年创业,当时他30岁,仅三年时间公司就登陆纳斯达克,他本人也荣登当年富豪榜。

  与年长富豪学历普遍不高相比,年轻富豪学历相当傲人,或留学于海外,或毕业于国内名校,且在创业前多来自IBM、摩托罗拉、宝洁、君安证券、清华同方这样的名企,从一开始就接受了最正规的大学教育和商业企业训练。福布斯方面称,这或许是他们在短时间内登陆富豪榜的一大原因。(陈斌)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