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中行停发个人零售贷款 波及车贷房贷

2009年09月29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建行停办二手房贷、浦发行全面惜贷等消息后,昨天银行业又传出中行暂停发放个人零售贷款,波及业务包括车贷、房贷及信用卡分期付款。

  记者昨日向广东中行求证以上传闻时,该行表示,“一直以来均大力推动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今后将继续推动个人贷款业务发展。


  市民受影响不大

  银行业人士对有银行暂停发放个人零售贷款的传闻并未感到诧异。“某些大银行上半年放贷量达1万亿元,差不多可以再造一个股份制银行了。”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股份制银行人士如是说。

  不过他强调,在某个时点或者某段较短时期内暂停发放贷款,这在银行业并不鲜见。尤其是监管部门下半年加强防止银行月末、季末冲量放款管理后,银行每月从下旬开始,就根据上、中旬放款量来动态调节放款节奏。

  “银行办理贷款业务,要经历受理资料、贷前调查、贷款审批,最后才是放款环节。在某段时间内停止放款,是指暂停从银行账上划到客户指定账户。”银行人士解释,即便一家银行暂停发放贷款,但这段时间银行仍可以继续受理、审批贷款,对大部分市民来说应该影响不大。

  部分银行贷款量将再涨

  不过,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收缩或调整信贷策略,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些股份制银行今年前三季度的放贷任务仍未完成,到了第四季度反而会加大放贷力度。花旗银行、渣打银行中国区业务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外资银行下半年将重拳出击,预期贷款应该有较大反弹。

  而记者了解到,包括工行、农行、建行、招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目前暂未跟进。

  记者观察

  银行业务或受限

  目前来看,尽管单家银行暂停放款对市场影响不大,不过,在天量放款之后,部分银行不仅可能贷款遭叫停,甚至连开设新网点、开办新业务都面临被停止的窘境。

  消息人士表示,明年开始,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从8%提高至12%,而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作为附属资本也将进行一定比例的扣减,甚至是全部扣除。

  同时,银行转投其他融资渠道怀抱,例如增发融资等市场手段“应该说,已错过今年最好的时机。”

  银行内部人士透露,银行融资渠道受政策面所收窄,今年第四季度银行业的信贷资产转让、信托理财、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会再度活跃,如果不能迅速盘活资产,部分银行明年业务开展将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