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化携手巴斯夫扩建扬巴项目

2009年09月29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中国石化(600028)和德国巴斯夫昨日正式启动合资企业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BYC)扩建工程建设,双方计划共同投资约14亿美元,生产下游化学品中间体和专业化学品,服务于国内市场。扬巴二期项目预计2011年开始投入运行。

  中国石化和巴斯夫合资的扬巴乙烯项目是我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一期总投资约29亿美元,于2005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并取得可喜业绩。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发挥扬巴乙烯项目优势,延伸产品链、加大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双方决定共同投资建设扬巴二期项目。2009年7月1日,中国政府批准了扬巴二期项目的联合可行性研究报告。

  扬巴二期项目包括蒸汽裂解装置的乙烯年产量60万吨增加到74万吨、新建一套2-丙基庚醇装置、一套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装置、一套醇胺联合装置等10套化学装置以及扩建3套现有装置。产品主要服务于农业、建筑、电子、医药、汽车、化学品制造等各行业。

  中国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戴厚良称,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对化工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扬巴二期开工是为了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经济发展。他介绍说:“我国石化产品对外依存度还处于50%的较高水平,国内石化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大。目前中国石化正在推进的石化项目包括多个,一是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原广东南沙一体化项目,由于环保等方面的原因,经过论证以后决定由广东南沙迁往广东湛江,已经得到合作方的初步认可,目前正在做初期工作,预计规模为1500万吨炼油和100万吨乙烯;第二个项目是武汉石化改扩建工程,总投资在180亿元左右;第三个项目是在唐山曹妃甸,计划在当地建设大型石化项目,规模为1000万吨炼油和100万吨乙烯;此外中石化还要在海南建设二甲苯项目。中石化总体规划是准备在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打造三个石油炼化区。”

  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巴斯夫执行委员会成员薄睦乐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一季度开始巴斯夫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下降,下降程度比全球其他市场都要严重,但今年以来又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回暖,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和巴斯夫于2000年以各占50%的比例共同出资建立的合资公司。首期总投资为29亿美元。该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于2001年9月28日破土动工。扬巴公司的蒸汽裂解装置和9个下游装置于2005年6月成功投入商业生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