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年来首次大规模并购 联合利华将购莎莉业务

2009年09月2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沉寂9年之后,联合利华近期重启并购。9月25日,联合利华宣布将把美国莎莉集团旗下个人护理业务收入囊中。

  莎莉集团26日对外宣布,联合利华已提出以12.75亿欧元收购其全球范围内的身体护理业务,以及在欧洲的清洁剂业务。

莎莉集团表示:“已经同意在满足某些条件的情况下酌情接受该报价。”

  莎莉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联合利华计划买下的这部分业务在2009财年带来的年度销售额约为10亿美元,包括诸多受欢迎的品牌。双方的这笔交易还将等待各项条件的达成以及监管部门的许可,预计将在2010年完成。

  资料显示,莎莉目前在全球的净销售额为130亿美元,1992年进入中国,起初采用的是直销方式,生产和销售家居护理用品,随后淡出直销,在华收购了鞋类护理等品牌。

  “我们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大规模收购了。”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联合利华未来在整个行业内更强有力的并购。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认为联合利华此举暗示公司正在积极转向并购,并预测在2010年将为此花费25亿欧元。

  之所以选中莎莉集团个人护理业务,曾锡文表示,莎莉虽然在华业务不多,但在欧洲知名度甚高,拥有诸多很好的个人护理用品品牌,这也正是联合利华追求的方向。他表示尚不清楚此次并购是否会影响两家公司在华业务,但不排除未来可能将购得的品牌引入中国。

  据透露,这是联合利华9年来首次大规模并购,也是公司CEO波尔曼今年1月执掌联合利华帅印后的一次大手笔。值得关注的是,波尔曼在宝洁工作了26年,参与了宝洁多次重要并购,其中包括在宝洁的产品线中加入潘婷,以及宝洁对吉列的收购等,在宝洁繁多的女性产品中增加了男性产品线。

  曾锡文表示,波尔曼并非在联合利华复制宝洁的模式,但他在宝洁、雀巢两家知名公司的工作经验显然是有益的。据透露,波尔曼在上任后已两次访华,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希望在中国实现超常规的发展。他本人也屡次强调,要赢得世界,必须先赢得中国。联合利华9月中旬在上海开出全球第六大研发中心,投资达5000万欧元。

  曾锡文认为,两个老对手在多年的竞争之后已不再有秘密,双方比拼的不是一时的胜负,而更像长跑。他认为在中国市场上,联合利华落后于宝洁,但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