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央行或上调经济预期

2009年09月2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澳央行或上调经济预期

    本报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9月28日表示,澳大利亚企业及消费者信心正在进一步改善,照此发展,央行可能会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同日,澳大利亚财长斯万称,澳大利亚经济表现好于政府预算报告所作预测,若下轮预测显示失业水平下降将是件好事。此前,澳财政部秘书长亨利已表示澳经济衰退程度低于预期,现在来看,到2010年中期,澳大利亚失业率不会升至8.5%这一预期峰值。

  斯蒂文斯表示,尽管目前仍有理由对经济保持谨慎看法,但事实证明,经济的抗跌程度要强于最初的预期。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财政刺激措施对于经济需求增长的作用可能已过峰值,央行将考虑解除财政和货币支持政策。他还表示,澳央行的通货膨胀目标框架将指导利率未来的调整走向,央行会在利率维持低位太久而造成经济失衡之前及时调整政策。

  斯蒂文斯在澳参议院就政府刺激经济支出回答质询时表示,经济下行势头较预期的温和,正在重新考虑早前大幅削减资本支出的计划。斯蒂文斯称,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在支撑需求方面发挥了效用。“随着民间需求升温,我们需要适时撤回财政和货币支撑措施。”

  不过,对于何时让利率回归至更加正常水平问题,斯蒂文斯拒绝表态。

  根据隔夜指数掉期数据,投资者们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在今年11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45%,而在12月首次升息的几率则达100%。澳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召开日期在10月6日,不过很少有市场人士预期,央行会在此次议息会议上升息。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