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集团股份公司10月挂牌

2009年09月2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晶华

  人保集团股份公司10月挂牌

  财政部是惟一股东,高管人选已获批准

  本报记者 黄晶华发自北京

  9月28日,在中国人保陈列室开馆仪式上,中国人保集团总裁吴焰正式宣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天正式成立。

昨日上午,该公司已获得工商总局的注册登记,法律程序全部履行完毕。

  吴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人保集团股份公司的挂牌仪式将在10月进行。

  据其介绍,新成立的集团股份公司是由财政部独家发起,即目前财政部是惟一的股东。高管人员排定已获批准,吴焰将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另据了解,财政部派出的包括有股权董事和其提名的独立董事等。

  对于近日有报道称,财政部在考虑将人保集团的管理关系划转给汇金公司,且具体的划转形式与时间尚未确定这一传闻,吴焰表示,对此消息并不知晓。

  战投选择不分内外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吴焰表示,首先会考虑能否与人保形成战略和业务层面的互动,否则,如果只是倾注很多资源,做一些资本的投入,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其次,在人保整体发展的大格局当中,需要逐步构建一个完整的战略体系,因此,有些领域可能不会进入,但有些领域,人保会创造条件进入;再次,是能给人保带来相应的财务方面的利益或者是股权的利益。

  吴焰称,目前在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上,尚无时间表。同时,对于机构的内、外资性质也没有框定。“由于人保的业务主要在国内,因此肯定要考虑在国内的这种业务资源,与什么样的业务伙伴能够形成长期的战略和业务层面的互动。因此,在内外资战投当中,人保肯定是基于一个战略和业务层面的长期的互动来优选,即更倾向于能够跟人保形成战略和业务协作的机构,不分内与外。”

  明年实现多元盈利格局

  中国人保在近两年实现飞速发展,吴焰表示,明年将会实现多元盈利的格局。

  吴焰对于人保这些年的变化也感到很吃惊,他告诉记者,人保实际上已经提前完成了原先预期的一些目标,比如财产险的发展,超出很多业内的预测,人保寿险已经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现在已经在调整。目前,财险、寿险已经在着手制定未来几年新的发展规划。

  农村市场、分散型业务、社会发展中特别需要但存在薄弱环节,在吴焰看来,对这些领域的重视。将带给中国人保更加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一方面是以巩固财产险为立业之本,另一方面则是超常规发展,即人身险业务,“从2006年底占比仅有2.5%的人身险业务规模到目前占比32%,我们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今年要做到500亿,明年将有可能实现盈利,即实现多元盈利格局。”

  他指出,人保的未来,是会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同时会给股东带来更可观的回报。另外,由于多元经营格局的形成,人保对社会经济建设的服务能力将会大幅提高。从人保自身来讲,精细化管理及构建一个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机制将在“十一五”期间奠定得更加坚实。

  拓宽保险投资渠道

  吴焰强调,多元经营的格局对于一个经营管理者来讲,不是一个虚名,一定是基于自身资源的有效配置、效能的提高而做的一种制度性的安排。

  在保险资金的拓宽上,吴焰表示:“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经济适用房可以关注。我认为,保险资金在房地产市场不能去谋取暴利,不能去投机,而是应该做另外一种回馈社会,有一个稳定的收入预期,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领域。”

  人保的投资平台较为与众不同,更多体现的是专业化。据吴焰介绍,人保投控规划的方向是专注做物业投资,因为其有很好的基础,现在在全国,人保有数千宗房产、地产,这本身就需要很好的开发,很多地方,保险公司自身就需要建楼,所以这是其可以提供的方向;人保资本是做股权投资的,比如像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的100亿的债权计划等;人保资产公司是按照常规做保险资金运用。除此之外,人保也在依托信托在创新一些新的投资产品,给保险资金开辟一些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