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近期频繁出手:19亿美元投资印尼资源企业

2009年09月29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来,中投频繁出手,短短3天就出手两笔投资,涉及金额17.5亿美元;且投资方向更加多元化,不再只倾心金融资产,更加青睐实业投资——

  印尼资源企业PT Bumi ResourcesTbk(下称Bumi)23日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类似债务的工具”向其提供了19亿美元的投资。


  该笔投资包括6亿美元的四年期债务、6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务和7亿美元的六年期债务。该投资能使中投获取每年12%的现金回报率以及总计19%的内部收益率(IRR),差额在债务最终到期时支付。这些资金将被用于债务重组和资本开支。

  Bumi是一家印尼资源类企业,约80%为公众持股,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等,旗下有煤矿开采、上游油气开采、能源产品推广等业务部门。

  本次交易中,德意志银行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中投的财务顾问,美国律师事务所达维(Davis Polk&Wardwell)担任法律顾问。

  中投近期在大宗商品、能源领域加快布局。9月22日,新加坡贸易商来宝集团称,中投将以约8.5亿美元入股来宝集团。来宝集团在全球农产品、工业品和能源产品供应链的经营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是亚洲地区最大的农产品、大宗工业原料供应商和物流服务商之一。

  此外,24日有消息称,中投与包钢集团有意联手成立一家新公司从事稀土的开采、收储业务。受此影响,包钢稀土股价24日以涨停价30.99元报收。(记者任晓)

  编者注:9月初,中投公司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卡塔尔控股和美国私人投资者西蒙·格利克组成的财团向濒于破产的英国歌鸟房地产公司注资,帮助该公司偿还高达8.8亿英镑来自美国花旗银行的债务。注资后中投将持有这家公司约19%的股份。6月,中投公司2亿澳元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托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