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获准创业板上市冯小刚或成亿万富翁

2009年09月29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拟募资6.2亿,一批“明星股东”将获丰厚回报,冯小刚或成亿万富翁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17、18次会议昨天召开,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创业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券商看好

  业绩好于A股同类公司

  东方证券媒体分析师张小嘎表示,A股没有与华谊兄弟有可比性的公司,虽然不乏影视制作公司,但一般在主营业务中占比都很小,从知名度、收入等方面与华谊兄弟没法比。他认为因为现在电影观众增加,影视行业肯定会大发展。“去年全国院线收入40多个亿,同比前年增长大约50%,华谊兄弟的作品主要在院线放映。”

  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透露,其注册资本为12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中军,目前该公司股东为75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目前王中军拥有公司34.85%的股权,王中磊持有11.01%的股权,两人合计拥有45.88%的股权,除王氏兄弟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10.97%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公司发起人为王中军、王中磊、马云、鲁伟鼎、江南春等18名自然人。

  华谊兄弟计划发行4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暂定为16800万股,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数额为62000万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在华谊的招股说明书中称,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上市暴富

  冯小刚股票面值或将过亿

  一旦华谊传媒上市,“明星股东”可收获丰盈的回报,这是最近大热的娱乐圈话题。若按首批创业板公司平均50倍市盈率的发行价计算,其发行价为28.5元/股,上市后,加上溢价,冯小刚所持股份市值或将过亿元,投资回报率超50多倍。而冯小刚如今总持股288万股,当初的成本仅151.48万元左右。相比陈好潜伏ST黑龙(现为ST国中)三年获利九倍,冯小刚等的收益更令人艳羡。

  其实,华谊兄弟的最大亮点不是公司的业绩,而是公司中一个个光鲜无比的明星大腕。在发行前的股东构成中,包括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胡可等在内的50多位明星大腕都出现在其股东名单中。有股民在网上调侃说,华谊兄弟的股东大会必定会爆棚,除了股民以外,不少追星族也会抓住这次免费见明星的机会。当然,这些明星出席股东大会的可能性并不大。

  笼络明星

  黄晓明张涵予均成股东

  在华谊兄弟建立之初,出资方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亲戚关系。不过,这种家族式生意从2005年9月起开始发生转变,华谊兄弟开始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其中,2006年6月15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入股引人注目。2007年11月19日,华谊兄弟公司大股东开始将股权转让给部分工作人员和影视导演明星,如冯小刚、张纪中、葛根塔娜、梁笑笑、李冰冰、罗海琼等人。2008年2月,华谊兄弟大面积增资扩股,而出资对象清一色为公司员工及签约明星。这次黄晓明、张涵予、胡可在内的50余人受让股份,多的如黄晓明180万股,少的如袁春3万股。

  在经过上述两类扩资转股后,华谊兄弟的注册资本从500万元上升至目前的126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出让股份似乎也签订了某种协议,上述员工或明星在离开公司后,需要转让股权。2009年7月,离职员工李科、袁春便将前期受让而得的3万股股权转让回公司股东。华谊兄弟扩容过程也是不断笼络明星的过程。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