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批创业板9公司节后发行 13日进行网上申购

2009年09月29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日凌晨,深交所发布第二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告,鼎汉技术和北陆药业等9家公司将于10月13日进行网上申购。9月25日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已经完成了发行,预计节后有望挂牌交易。为了给创业板“保驾护航”,证监会也表示将从四方面加大对创业板各种违规打击力度。

  9公司10月13日申购

  今天,新宁物流等9家企业发布招股意向书,今日起进行网上路演、初步询价和现场推介,10月9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3日申购。这9家公司分别为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从发行规模看,第二批企业的平均融资规模有所减少。据估算,9家企业拟合计发行约17450万股,总融资规模约19.5亿元。自首批创业板开始申请上会以来,已有31家公司“上会”,29家顺利通过,南京磐能和同济同捷创业板IPO申请被否,同花顺上会审核被临时取消。

  首批申购资金明日解冻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将于30日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当日解冻。据悉10家公司招股意向书最初计划募资总规模28.1亿元,但最终募资总额达到66.76亿元。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本次集中申购冻结资金有望在5000至6000亿之间。申银万国表示,如果此次集中申购冻结资金在5000亿左右,网上申购创业板的新股中签率有望达到0.95%。如果申购资金低于4000万,平均中签率有望提升至1.2%以上,高于大盘股中国中冶的水平。

  新浪财经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有七成投资者参与了创业板首日申购,其中医药和生物制品最受投资者青睐,12.9%参与调查者选择申购安科生物,其次就是乐普医疗。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投资者对创业板的态度依然分成了两派。雷先生就告诉记者,他没有申购创业板,因为这些公司市盈率“高得吓人”,申购价格“贵得吓人”,觉得创业板“圈钱太狠”,担心刚一参与就被套。不过今年不到30岁的股民李先生就很有“魄力”地把主板的股票全部都卖了,申购了创业板新股,并宣称“以后只玩创业板”,他认为创业板有获“暴利”的可能。

  新规为创业板“护航”

  考虑到创业板可能产生的风险,监管部门也表示将从四方面加大对创业板各种违规打击力度。一是加大对涉嫌市场操纵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密监控首日交易,对蓄意拉抬股价的,限制其账户交易并向市场公布;二是加强交易所、派出机构一体联动;三是针对创业板公司的风险特征,重点关注财务欺诈、利益侵占、资金挪用、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加强对系统稽查干部的培训。

  据悉,监管部门还将对异常交易仍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利用资产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和利用“黑嘴”操纵股价等短线操纵行为。(北京晚报 记者邵泽慧)

  

(责任编辑:hupe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