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公司发行快如迅雷 八成私募称市盈率太高

2009年09月29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最新消息

  首批10公司中签率出炉

  深交所昨晚公布首批创业板公司中签率公告,从公告来看中签率并无明显提高,其中安科生物中签率最低,仅为0.39%;南风股份最高,中签率为1.18%。

  上海佳豪中签率为0.73%,超额认购136倍;南风股份网上中签率1.18%,超额认购85倍;安科生物中签率为0.39%,超额认购258倍。


  立思辰中签率为0.65%,超额认购153倍;乐普医疗中签率为0.76%,超额认购132倍;神州泰岳网上中签率1.22%,超额认购82倍。

  汉威电子网上中签率1.02%,超额认购98倍;莱美药业中签率0.50%,超额认购202倍;探路者中签率为0.54%,超额认购186倍;特锐德中签率为0.81%,认购倍数为123倍。

  -私募基金

  八成私募称市盈率太高

  近日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不到两成私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会参与创业板投资,而逾八成私募基金管理人持观望态度。据称,创业板新股之所以不被看好,是因为其“发行市盈率太高,超出了预期”。

  首批10家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大多在50倍以上,10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2.73倍,而今年以来中小板企业平均发行市盈率才37.68倍。

  这份由私募排排网对国内35家顶尖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的调查,有80%的私募管理人表示,等创业板市盈率到40倍以下时会参加,仅有2.86%的人表示市盈率在50至60倍时依然会参加。

  某私募资深人士称,这么高的市盈率说明上市公司已经把企业未来很多年的业绩提前透支了,“这样的公司我们不会参与申购”。

  据了解,一些表示参与申购的私募基金人士也表示,“新股上市当天就抛出股票,否则风险太大”。

  -上市造富

  乐普蒲氏家族身家超30亿

  首批创业板10家公司的上市将造就29位亿万元富翁,其中乐普医疗董事、总经理、技术总监的蒲忠杰身价最高,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股份,按照发行价29元计算,该公司上市后,蒲忠杰的身价将陡增至17.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股票发行前蒲忠杰持有该公司股份6043.6700万股,占总股本16.558%;其妻张月娥持有3099.2150万股,占总股本8.491%,夫妻俩共计持有乐普医疗25.049%。

  按股票发行后总股本4.0600亿股计算,蒲氏家族共持有发行后股票1.0169894亿股;按每股29元计算,股票上市后蒲氏家族身家将超30亿元。

  除蒲忠杰外,10家公司中还有两人身价超过10亿元;他们均来自神州泰岳,分别是该公司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两人持有公司股份均为1760.9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92%,以该股发行价58元计,其身价均达10.21亿元。

  -申购提示

  第二批9公司13日申购

  鼎汉技术和北陆药业等9家公司将于10月13日网上申购。9家公司分别为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

  自首批创业板开始申请上会以来,不到半个月时间,已有31家公司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并有29家顺利通过,南京磐能和同济同捷创业板IPO申请被否,同花顺上会审核被临时取消。

  首批10家公司《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将于明日公布,网上申购资金于当日解冻。首批10家公司招股意向书最初计划募资总规模28.1亿元,但最终募资总额达到66.76亿元。

  -证监会

  四大举措打击各种违规

  日前,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和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京召开“创业板执法暨异常交易监管三方联席会”,针对创业板交易主要面临的过度炒作、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三大风险,从四个方面加大对创业板各种违规打击力度。

  一、加大对涉嫌市场操纵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密监控首日交易,对蓄意拉抬股价的,限制其账户交易并向市场公布;涉嫌违法违规的,及时进行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情况,净化市场环境。

  二、加强交易所、派出机构和会机关三位一体联动,做到有异动就有反应,有反应就有结果。

  三、针对创业板公司的风险特征,加大持续监管力度,重点关注财务欺诈、利益侵占、资金挪用、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为适应创业板执法工作需要,结合创业板信息披露和交易规则,加强对系统稽查干部的培训。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