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润百富榜发布 四川34人上榜

2009年09月29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胡润百富榜发布 四川34人上榜

  2009年胡润榜中国新首富前两名出炉,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和张茵家族分列冠亚军,完整榜单将在10月中下旬发布

  昨(28)日晚间,胡润在海南公布了“2009胡润百富榜”前两名。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2009年中国新首富,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据悉,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榜”及系列子榜单将陆续出炉,而“2009胡润百富榜”完整榜单将在10月中下旬发布。

  王传福成中国新首富

  “2009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1000位,上榜门槛从去年的7亿元提高到10亿元。

  2008年胡润榜首富黄光裕的宝座,今年被风头正劲的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抢坐——去年王传福的财富排名仅为103位,今年去飙升至胡润百富榜第一位,其财富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

  43岁的王传福出生于安徽,人称“技术狂人”、“汽车狂人”,他于1995年创立比亚迪,并拥有充电电池和手机产业,2003年初进入汽车领域。比亚迪2002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王传福拥有27.83%的股份,市值1200亿元,他所持有的是内资股,不能完全流通,在此榜单上胡润研究院将内资股与H股的价格按照1:1计算。

  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股神”巴菲特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同时称王传福为“真正的明星”。

  张茵家族财富第二

  此次胡润榜中,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较去年第15位的排名上升了13位,重返2006年和2007年的前三甲地位。

  张茵是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玖龙纸业成立于1995年,按产能计算,为中国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张茵家族(包括其丈夫刘名中、弟弟张成飞)目前对玖龙纸业的持股比例高达72.25%,股权高度集中。

  据悉,王传福和张茵家族的财富是按照2009年9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而在张茵家族财富数据中,胡润研究院将张茵女士、刘名中先生和张成飞先生的股份一同计入。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前两名富豪都注重节能环保,王传福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张茵家族的废纸循环再利用都显示了中国在相关领域的成就。”

  相关链接>>>

  四川富豪34人上榜

  胡润除公布2009年排行榜前两名外,还公布了2009年各地区富豪上榜总数的统计数据。统计显示,本次四川共有34名富豪上榜,较2008年增加8人。位列上榜人数总量的第8位。

  广东仍然为富豪大省,共有169人登上胡润富豪榜,较去年增加1人,浙江则以155人紧随其后。上海和北京上榜人数分列四、五位,但较去年上榜人数减少9人和3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