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地铁效应”在规划之初已现

2009年09月29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罗小姐是南山区白石洲湾畔花园的业主,她8月份就想把房子卖掉,但留意到新闻说9月底从世界之窗到深大之间的地铁将开通,决定暂时不卖房了,等到地铁开通后再说。昨日,地铁1号线白石洲、高新园、深大三个新站正式通车运营,罗小姐再到中介放盘,开价比8月份高了10万元,“趁着地铁开通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
”罗小姐满怀期待。

  但据业内从业人员介绍,房价的“地铁效应”早在规划公布之初就已经显现,如今开通对房价影响有限,但由于出行更方便了,附近上班族租房需求将会增加,租金有望微涨。

  住宅价格平稳

  世华地产白石洲分店经理曹小姐昨日告诉记者,地铁站开通前,尤其是9月份,对业主的心态造成了影响,不少业主开价高,或者干脆不卖,都想等到白石洲地铁站开通后涨价。但受到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该片区9月份的成交下滑了20%-30%,成交价也比较平稳。

  美联物业南山区总监孟祥义表示,一般地铁对住宅升值潜力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规划公布之初,之后的房价基本都会保持平稳。另外,世界之窗至深大北门这段路程之间,商品房数量少,再加上与世界之窗地铁站原来距离就很近,所以即使开通了三个地铁站,也只是心理上的影响大于实际影响。不过,受惠于毗邻科技园,在科技园的上班一族对附近租房需求将增加,租金有望上升100-200元/月。

  临街商铺将受益

  据了解,临街商铺、尤其是靠近地铁口的商铺,将受益于地铁新站点的开通,但商场内铺则影响有限。

  曹小姐说,白石洲一带的临街商铺很少转让,只有湾畔百货里个别内铺出售,所以暂时看不出地铁开通对商铺价格影响有多大。

  “这三个站点之间的商铺屈指可数,商圈氛围不够浓厚,市场比较淡静。”孟祥义也表示,如果明年1号线从深大北门至前海一段的地铁站开通,估计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因为南头、前海片区人口稠密,商圈成熟,房价的升值幅度会更明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