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石洲和科技园片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图)

2009年09月29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季杰实习生巫伟敏)“太好了,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我以后不用开车上班了!”昨天,深圳地铁罗宝线(1号线)续建工程首通段新的三站正式开通,周边30多万居民兴奋不已。虽然只是开通了3个新站,但这将有效缓解白石洲片区交通拥堵难题,改善科技园区白领出行不便局面,也为高校学子们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白石洲交通拥堵有效缓解

  在白石洲居住过的市民都知道,每到早高峰,深南大道白石洲路段必然是大摆长龙,公交列车化现象很严重。
白石洲农民房众多,房租便宜,吸引了众多白领在此居住。由于客流量太大,这里的交通拥堵一直是难解的热点问题。

  “我以后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我很开心。”虽然白石洲新地铁站中午12时才正式开通,但在市中心购物公园上班的吴小姐还是早早就来等候。她告诉记者,每隔半个月她会轮到上早班,早上挤公交车的痛苦经历让她很难受。“人太多了,有时很难挤上去。就算上去了,公交车排队出个站也要好久。”吴小姐高兴地说,现在好了,根本就不用挤了,在家附近就可以坐地铁直通中心区了,又方便又快捷。

  昨天中午,白石洲新地铁站正式开通,数百名乘客成为首批乘客,他们很开心地打量这个新地铁站,不少人还拍照留念。随后,记者在白石洲公交站看到,在此等候的乘客不多,途经的多趟公交车也显得有点空荡,地铁对公交的分流作用显而易见。

  “我可以不用开车上班了”

  众所周知,科技园园区公交客流潮汐特征显著,高峰平峰客流落差巨大,园区内部道路与外围路网缺少联系,道路微循环体系不畅,站点设施服务能力不足,使得高新区的公交配套工作成为我市公交改善工作的难点之一。新地铁站开通,使得科技园片区进入了地铁时代,对科技园片区众多科技精英也是一大喜讯。

  “我可以不用开车上班了,也不用担心收到罚单了。”记者的一位朋友小林就在高新科技园区工作。每天上班只要晚来公司,公司所在大厦的停车位必然爆满,他只好被迫停在路边,交警查得严的时候,一个月能收好几张罚单,对此,他头痛不已。

  对于这个新地铁站,小林说自己是盼望已久。他现在住在岗厦,虽然附近有地铁站,但由于1号线只到世界之窗,所以他每天还得开车去上班。“开车上班路上堵车,又耗汽油,还经常找不到停车位。”小林兴奋地说,高新园站开通之后,他不用开车上班了,每个月能省下不少汽油钱和停车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