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一手房放量不降价 有望带旺二手房成交

2009年09月29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前

  从整体市场来看,一手楼是风向标,二手楼是晴雨表。一手楼价格波动会对未来的市场起到领涨或引跌的作用,而二手楼则更多能反映当下的市场状况。尽管“十一”档期会有不少一手新货上市,但是高企的一手楼价,势必将逼退部分购房群体,令其转向二手市场选购。
据满堂红、合富置业等专业人士分析,这个“十一”档期,在一手看楼人群的带动下以及一手楼价的对比下,二手楼市有望“丁财两旺”。

  一手楼集中放量将带旺二手人流

  合富置业市场部总监陈慧红表示,“十一”黄金周各区都有一定量的一手楼盘新货入市,对于置业者来说也是个不错的看楼时机。近几年来,买一手楼和买二手楼的置业者界限越来越模糊,一些精明的置业者在看完一手楼之后,往往也会看看同路段类似素质的二手楼,这无疑对全市各板块的二手楼市场都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该说法已经在近期的地铺中得到了体现。该行石牌东、员村、珠江新城等分店的经纪告诉记者,“最近看楼者明显多了,即使是在晚上,咨询的人也多了一些。”满堂红分行经纪更是向记者诉苦:“本来以为靠近黄金周了,看楼人流会有所减少,谁知道反而更忙了,经常到深夜十一点才能下班,大家看楼欲望很高”。

  一手高楼价逼买家转选二手楼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二手楼市的热度没有因为黄金周的临近而降温,主要是因为一手楼高居不下的价格打消了置业者买一手楼的念头。

  肖文晓介绍:“现在楼盘对外都称有折扣,但折后价比之前还高。中心六区一手均价已经突破1.2万元/平方米的高位,户型又大,一般置业者确实很难接受。相对而言,虽然二手楼的价格也不低,但毕竟在8500元/平方米左右,选择面比一手楼要广得多,买家还是乐意挑选”。满堂红的调查显示,原先打算买一手楼的买家已有不少转为购买二手楼,致使二手楼市初次置业者的比例,从原来的不到七成提高到目前的78.3%。

  合富置业金碧华府分店从业员介绍,近期珠江新城一手新货多为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如名悦、嘉裕丹顿阳光等,但货量并不大,这将促使部分豪宅买家“转战”二手市场。随着整个大市的平稳回升,该分店人士预计,“珠江新城的二手市场接下来会继续保持平稳且缓慢上升的态势”。

  记者 陈玉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