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盘点60位最年长富豪 何清华创业时已53岁

2009年09月29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发布一份“共和国富豪”清单,列出2003年至今最年长的60位和最年轻的60位上榜富豪。最年长的富豪是民生轮船有限公司的卢国纪,年届86岁;而最年轻的富豪则是三名同为28岁的年轻人,分别是广东碧桂圆的杨慧妍、山西海鑫钢铁的李兆会和云南兴龙实业的赵宁。


  福布斯的这份名单出自“共和国与富豪”的调研课题。调研发现,最年长的60名富豪中,除了卢国纪是继承其父民族资本家卢作孚的品牌衣钵之外,其他无一不是白手起家、经过创业搭建起了企业王国。

  福布斯的分析报告说,新中国60年的历史被整齐地划分成两个30年,第一个30年是富豪消失的30年,民营商业一度被中断,财富的传承因而戛然而止。这是中国年长富豪们全靠自己拼搏才积累资产的原因。

  报告特别提到了湖南山河智能的何清华,报告说:“他是老富豪中创业最晚的,53岁时才以中南大学教授的身份下海,几年时间即创下数十亿身价,可谓老骥伏枥。”排在老富豪第47位的何清华,2007年以43.7亿元的身家第一次上榜福布斯。

  榜单展示了这些富豪的年龄、学历、创业前职业、创业时主业和现在公司主业以及受教育程度、权力交接情况等信息。像老富豪们创业前的身份都带有时代的烙印,例如妇女队长、赤脚医生、大队干部等;而新富豪则在学历方面相当傲人,第二代继承者普遍拥有留学海外的背景。(肖世峰)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