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贸易景气调查:内地企业对跨境贸易最具信心

2009年09月29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汇丰贸易景气度调查:内地企业对跨境贸易前景最具信心

  汇丰最新的贸易景气度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从事跨境贸易企业的信心指数在参与调查的所有市场中位居第一,印度尼西亚紧随其后;此外,高达近六成(56%)的内地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三个月的跨境贸易量将增长。

  汇丰的贸易景气度调查是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推出的首个以跨境贸易前景和信心为目标的调查,每季度进行一次,主要关注受访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的贸易量、交易对手风险、贸易融资需求的看法,以及汇率和贸易法规对业务的影响预期等。

  本次为第三季度调查,范围从亚太地区扩展至发达市场,共涵盖了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500家从事跨境贸易的企业,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阿联酋,巴西,以及英国和美国。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企业对贸易前景最为乐观,位居信心指数排行之首(见图表),并较其前一季度明显增强。以跨境贸易量为例,中国内地企业对未来三个月贸易量的增长预期也较前一季度明显改善,认为贸易量将增长的比例较前次调查提高了14个百分点。


  从区域来看,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外向型企业的信心总体而言与二季度相比普遍改善。其中,与欧美、拉美和中东等区域相比,大中华地区对贸易前景最显乐观, 近半数(48%)大中华地区的外向型企业期待未来三个月跨境贸易量将会增加,该比例超过参与调查的其它任何市场。

  汇丰中国贸易及供应链业务部总监梅素芬表示:“本次汇丰调查的结果非常令人鼓舞,显示了国际贸易开始复苏的各种迹象,特别是中国内地企业对贸易和经济前景所表现出的乐观和信心。我们认为,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 促进了商品、建材和设备等物资的跨境贸易。此外,通过调查我们也了解到,内地企业希望通过银行来更多地满足其对跨境贸易的金融服务需求。汇丰期待继续以贸易专长和国际网络协助他们在国际贸易的复苏中把握市场机遇。”

  汇丰调查亦发现,随着市场回暖,企业对市场风险的预期也随之改善。例如,84%的内地受访企业认为买家拒付的风险状况在未来三个月不会恶化,该比例高于前次调查。另外,超过三分之一的外向型内地企业预期在未来三个月将增加对贸易融资的需求,而近半数的企业认为,满足这一需求的主要渠道将是通过银行服务。

  汇丰认为,尽管本次调查显示了市场信心的整体回升,但以此断言全球市场信心反弹的可持续性仍为时尚早,尤其是这样的改善在西方成熟市场尚不明显;调查发现,相对而言,发展中市场总体上对于贸易前景更为乐观,而发达市场则更显谨慎。

  特别声明:此稿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 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