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改革•民营企业高层论坛常州宣言

2009年09月29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改革•民营企业高层论坛

  常州宣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华诞之际,我们来自祖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工作者聚首2009年金秋的常州,以“推动中国改革,发展民营经济”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改革•民营企业高层论坛。

  百年震荡,六十年复兴,三十年改革,中国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几经沉浮,几番风雨,艰难曲折,百折不挠,以至发展到“三分天下有其一”。

  民营经济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靠的是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也没有民营企业的未来。民营企业在改革中诞生,在改革中成长,与改革同呼吸,共命运,成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

  30年的辉煌已成为往事,改革仍然在路上。面对大洋彼岸呼啸而来的金融风暴,在奥巴马总统高亢的变革呼声中,我们感觉到了一个变革的世界正在向我们悄然走来。改革(或变革)不仅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强音,而且也是世界各国不可回避的主题。

  虽然我们深知,不论是中国的改革,还是打造世界新秩序的变革都“任重而道远”,但“我们能”已经成为人类共同的心声。为此,我们满怀信心的期待: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多的融资机会;

  深化第三产业领域的改革,放开管制,打破垄断,让更多民营企业进入服务领域;

  深化国有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破除行政垄断,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平等参与上游产业领域的竞争;

  深化社会领域的改革,鼓励民间资金进入公益性(互益性)领域,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现代产权制度和市场监管制度,为所有企业的“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创造法治基础。

  自一八四零年中国社会开始现代性转型以来,中国民营企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盛,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责任重大。

  如今,我们又一次站在历史的转折关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唯有改革,我们才能在全球竞争中胜出,我们呼吁所有的民营企业家从自身改革做起,加快企业转型,努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竞争力,从成本外化、收益内化甚至透支未来的“低成本竞争”转向专业化、技术含量不断强化的“差异化竞争”,积极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制度文明,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追求阳光利润,在改革中“做大做强做久”,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辉煌的业绩、一流的实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中国改革•民营企业高层论坛

  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