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日前确定

2009年09月29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9日公布,根据中国保监会批复,该公司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制公司之后,经营范围也已经调整为四项内容,其中包括可承办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等。


  据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获准的业务范围,一是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二是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三是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四是经中国保监会和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作为一家集团公司,目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控股的主要子公司包括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资产、人保投控、中诚信托等9家。此次整体改制后,人保集团对旗下子公司的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各子公司间的协作力度及集团“PICC”品牌整体实力有望得到提升,未来该集团涉及的领域还将更宽,力争实现建成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战略目标。

  24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创立大会及第一次股东大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审议了公司章程、董事会、经营班子人选等议案。记者29日获悉,创立大会及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公司章程等事项已于27日获得保监会批复。

  据悉,保监会核准了该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经营班子的任职资格,下发了有关职务任免通知:吴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周树瑞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人选。保监会还向公司换发了新的法人许可证。随后,公司已于28日在国家工商总局办理了变更登记,并获得新的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