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季度货币政策定调:继续适度宽松

2009年09月30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明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对于今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确定了基调,即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这一官方的表态打消了市场对于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转向的猜测。

  会议认为,要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要继续增强国内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贸易、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确定,要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合理适度增长。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消费信贷,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促进自主创新、兼并重组、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企业抵御风险能力。这一内容与二季度的例会基本保持一致。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前三季货币信贷增长较快,使得未来通胀的预期加大,因此,有不少人认为,第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会进行相应调整。

  但会议指出,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巩固,外需不足的压力依然很大,进一步扩大内需还需克服多方面的制约,一些行业、企业经营仍很困难,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这些显然都成为货币政策不能进行调整的理由。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当前仍然处于政策的中性观察期,今年下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出台紧缩型调控工具的可能性很小,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会继续维持观望状态。而此前央行副行长苏宁也表示说,货币政策的“微调”主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而公开市场操作被认为是央行会更多使用的工具。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