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将收购盘古银行所持泰国ACL银行19.26%股份

2009年09月30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仁坪
  2009年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泰国盘谷银行大众有限公司(下称“盘谷银行”)联合宣布,双方已就泰国ACL银行大众有限公司(下称“ACL银行”)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同时,工商银行宣布将向ACL银行全部股东发起要约收购。
而盘谷银行根据上述协议向工商银行出售其所持ACL银行股份将构成该等要约收购的一部分。

  根据工商银行与盘谷银行的协议,盘谷银行将把其所持ACL银行19.26%的股份全部以每股11.5泰铢的价格出售给工商银行。同时,工商银行将以同样价格向ACL银行全部股东发起附条件的要约收购,当收集的股份达到51%或以上时,要约生效。通过上述交易,工商银行有望最终获得ACL银行至多100%的股权。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一直十分重视泰国市场,本次交易对工商银行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完善服务网络,具有重要的意义。”

  工商银行发起要约收购的前提条件是获得工商银行股东大会、中国和泰国两地监管机构的相关批准和豁免。

  成立已40年的ACL银行于1978年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取得综合银行牌照。ACL银行总部位于曼谷,在泰国主要城市共拥有16家分支机构。截至2009年6月底,ACL银行总资产637.1亿泰铢(约18.7亿美元),总贷款为461.9亿泰铢(约13.6亿美元),总存款为353.1亿泰铢(约10.4亿美元)。

  盘谷银行成立于1944年,是目前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地区性银行之一,其总资产逾500亿美元。目前盘谷银行持有ACL银行共计19.26%的股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