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财政部同意出售所持股权 工行或成ACL最大股东

2009年09月30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行收购ACL银行股份,是为开拓泰国市场做准备。该银行属于小型银行,开发潜力较大,而且不良贷款少,交易完成后整合工作相对简单。

  ⊙记者 但有为 ○编辑 陈羽

  继第二大股东泰国盘谷银行同意出售泰国ACL银行19.3%的股权后,ACL银行最大股东——泰国财政部周二也宣布正准备把ACL银行30.6%的股权出售给中国工商银行。
如果上述交易最终能够完成,工商银行将理所当然地成为ACL银行最大股东。

  据海外媒体报道,泰国财政部部长KornChatikavanij周二称,泰国财政部正在准备出售ACL银行的30.6%股份予中国工商银行,工商银行将在11月中旬决定是否推进此事。

  这意味着工行收购ACL银行再次取得重大进展。今年6月,泰国盘谷银行同意将所持有的ACL银行19.3%股权出售给工商银行,此项交易作价约3300万美元。此前,受海外资本对泰国本土企业的49%的持股上限限制,工行自2007年开始的此笔收购谈判一度受阻。

  据了解,自2007年10月以来,工行一直寻求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逾49%的ACL股份。除了盘谷银行持有的ACL银行19.3%股权,工行同时有意向泰国财政部收购ACL银行另外30.6%股权。截至目前,这两笔交易都有望达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中旬,工行副行长王丽丽在一次会议间隙表示,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的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年内完成收购应该不成问题。但尚不清楚最后的入股比例。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财政部已经同意出售所持30.6%的股权,应该基本代表了泰国政府对于此笔收购支持的态度,因此交易最终完成的可能性很大。

  另有银行业人士表示,工行收购ACL银行股份,是为开拓泰国市场做准备。银行属于小型银行,开发潜力较大,而且不良贷款少,交易完成后整合工作相对简单。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近日表示,工行海外发展战略主要是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近两年来,工行的海外机构发展很快,工行会逐步成为一家区域性乃至国际性的银行,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对外投资和并购都有一定风险,必须非常谨慎行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