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年底前不会采取退出策略

2009年09月3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8日表示,该行的大规模流动性支撑措施将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撤除。但该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则在维也纳举办的路透中欧投资峰会上强调,多数决策者认为今年就开始采取“退出策略”的时机尚不成熟。


  诺沃特尼称:“考虑到当前的经济情势,我们认为今年没有开始实施退出策略的必要,这也是占据压倒多数的观点。”自全球金融危机于去年9月中旬爆发以来,欧洲央行已向货币市场注入数十亿欧元的资金,以帮助恢复市场秩序并压低银行、企业和消费者的借款成本。

  但特里谢强调:“在欧元区货币市场上对欧元体系的强力干预不可能永久持续。”他表示,欧洲央行有退出策略,并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刻加以实施。外界对欧洲央行的流动性注入举措可能引发区内高通胀的质疑并不值得担忧。

  此外,特里谢再次表明了对强势美元的支持,他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在全球金融和全球经济框架内拥有强势美元是极其重要的;美元的坚挺举足轻重,而美国政府对强势美元的支持也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