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售不愁,开发商巨头大多缺席“十一房展”

2009年09月30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刘秀浩

  今年上半年上海楼市销量一路上升,让房地产开发商参加房展会的热情也打了折扣,这一次“十一假日楼市”扮演的角色更接近一个纯粹的展示平台。尽管从参展量来看,此次参加展会开发商相比“五一假日楼市”增加两成,但除了上海两个本土开发商的支持之外,多家原本占据重要展位的开发商都放弃了参展。


  展示作用大于销售

  这次“十一假日楼市”,除了上海两家本土大型开发商上海绿地集团、大华集团支撑场面之外,开发巨头们仅有保利地产、世茂等参与此次房展,而万科金地集团、复地集团等原本在上海房展会上都会占据重要阵地的沪上楼盘销售大户这次都没有出现在参展名单中。

  而一些此前通过积极抢地首次入沪的外地开发商也将假日楼市当作了公司亮相的重要机会。比如南京朗诗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将在展会上推出其在上海开发的第一个住宅楼盘,不过主要用作展示,而不进行实质性销售。

  相比之下,反倒是外地楼盘参展积极,这次房展会上,将出现多个外地楼盘展示专馆,比如江苏昆山市千灯镇专馆、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专馆和吴中区专馆。另外金丰投资,同策、锦和、华燕等代理商参加热情也依然高涨。

  绿地首个豪宅亮相

  一向大手笔的绿地集团此次展会布展面积450平方米,推出25个楼盘,其中住宅占了绝大部分。绿地发布的展会信息显示,此次参展的住宅楼盘包括了顾村板块的公园7号、小辣椒商业中心、绿地领海、陈富路等项目。卢湾滨江CBD·海珀日晖则是绿地集团进入房地产行业以来开发的第一个滨江豪宅项目。

  另外,绿地21城启航社·U时代、绿地东岸涟城、金山老街、绿地诺丁山、绿地逸湾、绿地东上海、绿地香颂、青浦飞地别墅项目等将全部在展会上亮相。

  而大华集团则依然主推其在浦东的超级大盘锦绣华城。

  楼盘销售火爆依旧

  开发商之所以放弃参展,一定程度上因为楼市销售的持续火爆。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共有22个商品住宅项目推出42.19万平方米新房源,高于前周的37.69万平方米,更是远高于30.1万平方米的周平均供应水平。在供应量大幅上升的带动下,成交量也大幅回升21.8%,达到38.06万平方米。

  根据佑威·楼市通的数据显示,9月共有88个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其中从9月16日开始,共有55个楼盘可以上市销售。而从最近的推盘情况来看,销售势头依然火爆。

  据不完全统计,上个周末(9月25日-27日)开盘的楼盘不下17个。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