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吴焰或任董事长

2009年09月3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吴焰为董事长人选周树瑞为监事会主席人选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继9月24日召开创立大会之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分别于9月27日、9月28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关于整体改制、公司章程等事项的批复以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

至此,历时近一年半股改工作后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诞生。

  据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改制增资有关事项的批复》称,同意中国人保“整体改制变更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306亿元”;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等。《关于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批复》,批准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公司章程。

  此外,保监会还向公司换发了新的法人许可证,同时核准了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经营班子的任职资格,下发了有关职务任免通知。

  据悉,吴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周树瑞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人选。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审核了上述有关材料后,决定“准予变更、备案登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新的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