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中国成通用新技术主战场

2009年09月30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汽车业告急,似乎只有中国市场给了新通用信心!上周,通用汽车在中国上海第一家成立了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参与并主导通用汽车在前瞻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球研究开发工作。一些专业人士认为,这是通用汽车继在上海设立国际运营部之后,在中国成立的又一家全球重要的机构,该机构的设立将帮助通用实现汽车电动的终极目标。


  今年7月,新通用汽车宣布,为了对市场需求作出快速响应,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裁撤四大区域总部,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直接负责北美业务,同时成立国际运营部统管所有海外业务。目前,新通用汽车已经确定未来的新技术方向:将致力于使汽车行业从“石油驱动、机械控制”到“电力驱动、电子控制”的可实现技术路径,逐步开发并推出新型能源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将有能力确定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AlanTaub)表示,“成立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将帮助通用汽车积极应对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各种挑战,并继续领导行业研究发展趋势。”目前,通用已经开始了第二个百年内新技术创新步伐,并确定了“直达2030”短期目标,这些目标包括电动车量产项目、OnStar车载信息系统、BOSS自动驾驶系统等等,其中新一代的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系统(V2VCommunications)将在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通用任命了拥有20多年科技研究院管理经验的杜江凌博士,全面执掌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的工作。此人曾担任英特尔中国研发部门的负责人,坚信技术发展领域的摩尔定律,这一定律也认为电动车在18个月技术及成本将“翻一番”。据了解,该研究院将拥有近百名研究人员,前期将主要集中在前瞻性先进驱动系统的研究领域,并将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与需求第一时间反应在全球先进技术研发中。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今后,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将集中在先进驱动系统、先进制造工艺、大城市汽车交通安全技术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前瞻性汽车研发等四大领域的技术研发。电池元件技术及轻量化材料研究也将被列入规划之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