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营企业五大经济“信心”

2009年09月30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民营企业家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出当前企业的五大“信心”。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信心”之一:企业大规模去库存过程基本结束

  政府一系列刺激内需的政策效应逐渐显现,企业产销回升,库存下降。

  从企业目前的库存情况看,80.6%的企业目前产成品库存“正常”或“低于正常”。与今年上半年相比,20.8%的企业产成品库存“上升”,比认为“下降”的多4.9个百分点。调查表明,危机影响下企业大规模去库存的过程基本结束,随着拉动内需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企业的产品销售逐渐回暖,目前企业处于回补库存的阶段,库存总体上趋于正常。民营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比上半年有所回升。33.8%的企业目前的生产(服务)量比上半年“增加”,44.5%的企业“持平”,21.7%的企业“减少”;从企业目前的销售情况看,34.9%的企业目前的销售量比上半年“增加”,42.9%的企业“持平”,22.2%的企业“减少”。

  “信心”之二: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略有回升

  当前企业产品销售价格接近底部,民营企业的综合经营状况略有回升。

  调查发现,民营企业家预计产品销售价格不会出现持续下跌的趋势。“对明年销售价格的预计”,34.3%的企业家认为会“上升”,50%认为“持平”,15.7%认为“下降”。

  面对金融危机,民营企业表现出难得的抗冲击能力和对未来企业发展的信心。关于目前民营企业的综合经营状况,调查显示,32%的企业家认为“良好”,49.3%认为“一般”,18.7%认为“不佳”,认为“良好”的比认为“不佳”的多13.3个百分点,这一结果比2008年上升了3.3个百分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