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寿险前8月实现保费收入364亿

2009年09月3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在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助力下,中国人保寿险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后发优势正在显现。2009年1—8月,该公司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64.3亿元,增速高于行业6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6.6%,市场排名第6位;风险保障型业务52112.94万元,同比增长了104.5%;销售人力首次突破13万人;四级机构净增40家。

  就此,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保寿险自2007年初推行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战略以来,提出了一系列贴近市场、有别于传统国有企业的管理思路和创新举措。尤其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通过实施“六个一工程”,即建立一种机制、坚持一个原则、提供一个平台、培育一种文化、倡导一种氛围、形成一套制度,逐步建立健全了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负责人介绍,在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建立方面,公司在坚持“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运行机制的同时,还非常强调薪酬能多能少。一是实行“岗位薪酬”,坚持“以岗定薪,易岗易薪”,充分体现岗位的价值和贡献,合理拉开内部差距。二是增强“薪酬结构激励性”,从初期的“大固定+小浮动”逐步过渡到“小固定+大浮动”,建立薪酬与业绩的挂钩机制。三是控制“高管奖金额度”,明确高管奖金在分公司整体绩效奖金中的比例。四是实施“薪酬总量控制”,按照人员编制下达薪酬总额。五是限制“省公司薪酬占比”,明确规定省公司本部在全省薪酬总额中的占比,保证资源向一线倾斜。

  在逐步建立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的同时,人保寿险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提供优秀人才的成长平台、培育统一的价值理念和企业文化、形成科学合理的激励约束制度,另外,公司还特别倡导简捷高效、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传统国有企业存在有一个重大的弊病,那就是人际关系复杂,进而容易影响工作氛围,导致优秀人才流失。”该负责人说,人保寿险自成立以来采取了各种举措避免这种传统弊病的发生,“在公司内部积极倡导建立一种简单、和谐的人际氛围,使广大员工不必再为复杂的人际关系所困扰,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人保集团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本报讯 继9月24日召开创立大会之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7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关于整体改制、公司章程等事项的批复,9月28日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这标志着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诞生。

  据悉,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改制增资有关事项的批复》,同意中国人保“整体改制变更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306亿元”。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等。

  中国保监会同时批准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公司章程,核准了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经营班子的任职资格,并下发了有关职务任免通知:吴焰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人选,周树瑞为公司监事长人选。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审核了上述有关材料后,决定“准予变更、备案登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徐 涛)

  中国人保陈列室落成开馆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人保陈列室落成开馆仪式在京举行。据悉,中国人保陈列室以浓缩的形式,主要选取了中国人保60年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部分珍贵照片、实物和影像视频资料,按照光辉历程、荣耀成就、专业品质、改革创新、爱心奉献、和谐奋进等六个单元予以展示,回顾了人民保险事业60年辉煌历程,再现了中国人保不同发展阶段的成就贡献。(徐 涛)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