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月内7度高位增持长江实业

2009年09月3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自从长江实业(00001,HK)主席李嘉诚在今年9月15日,半年来首次增持自家股份——长江实业后,增持动作便一发不可收拾。截至9月24日,李嘉诚本月来已连续7次增持长江实业达342.9万股,合计涉资约3.39亿港元,最新持股量升至40.39%。

  月内砸进3亿 略微被套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李嘉诚本月最早在15日增持长江实业,当时以每股平均价95.245港元增持了42.9万股,涉资4086.01万港元。随后又在16日~18日连续3天共购入178.1万股。据统计,上述4次增持涉资合计约2.18亿港元。

  不过,李嘉诚大手增持动作并未就此结束。据港交所披露,李嘉诚在21日以每股作价99.187港元再度增持14.2万股后,23日、24日又分别以每股作价100.77港元与98.461港元合计增持107.7万股。据统计,上述3次增持共涉资约1.21亿港元。据统计,李嘉诚9月来增持长江实业每股作价平均为98.61港元,合计涉资约3.39亿港元。昨日,长江实业上涨2.89%至97.9港元,成交3.53亿港元。以李嘉诚上述平均增持价计算,截至昨日收盘,略微被套。

  去年7度出手 逆向入市

  其实,李嘉诚曾从去年9月29日至今年2月6日不到5个月时间中,7度增持长江实业50.8万股,持股量升至40.24%,合计涉资约4058.32万港元。当时在李嘉诚连续增持的这几个月中,长江实业股价及港股大盘均大幅下挫。据统计,去年9月29日至2月6日,恒生指数累计跌幅近27%,长江实业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李嘉诚这种操作手法,市场人士称为“左侧交易”,即市场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底部并未明确,但投资者认为股价已跌至合理区间,并有足够吸引力,逆向入市,并宁愿承受股价的惯性下跌。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投资方式是一种基于基本面分析的长远投资策略,适合大资金运作,这种投资方式更看重投资标的的成长性和未来想像空间。

  高位连续增持 出人意料

  李嘉诚连续两年增持长江实业,特别是在最近港股处于年内高点附近开始回落,而长江实业股价处于一年来相对高位时,揭示了李嘉诚什么投资思路呢?

  辉立投资咨询(上海)地产行业分析师陈耕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嘉诚选择在恒生指数21000点上方,连续增持长江实业确实出乎市场意料。不过,长江实业作为一只蓝筹地产股,盈利非常稳定,预料李嘉诚此举主要是基于长期投资理念及对目前宏观经济判断。

  谈及香港地产股及内资地产股,陈耕称香港本地地产股比内资地产股更为健康的原因有三点:首先虽然香港楼市价格较贵,但与当地居民收入水平相比,较内地情况更为合理;其次,香港拥有绝佳地理位置,最近更取代新加坡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但土地面积小,楼市更能体现“物以稀为贵”的投资原则;最后,最新数据显示内地地产股整体市盈率为18~20倍,而香港地产股仅15倍左右,估值更便宜。

  京华山一(香港)地产行业分析师Janet·Leung则向记者指出,李嘉诚本月连续增持长江实业因他看好公司基本面,相信不会因内地购房团购买香港地产项目等个别原因就7度增持。去年那波增持潮,主要因长江实业股价已不合理的过低,李嘉诚连续购入以支持股价并稳固军心。目前而言,长江实业股价已升至合理水平,不过李嘉诚基于一年内股价还会再次上升,所以再度增持。

  新闻链接

  社保基金9月减持3股

  就在李嘉诚9月忙于增持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却忙于减持。

  据港交所披露,社保基金在9月23日,以每股平均价10.64港元再度减持中煤能源(01898,HK)1000万股,涉资1.06亿港元,最新持股量为5.95%。同日,社保基金以每股作价14.61港元减持招金矿业(01818,HK)160万股,涉资2337.6万港元,最新持股量4.73%。

  另外,社保基金还在22日,以每股作价8.95港元,减持中国交通建设(01800,HK)486.7万股,涉资4355.97万港元,最新持股量降至6.94%。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