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可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 吴焰:不知划转汇金

2009年09月30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昨从中国人保集团股份公司获悉,继本月24日召开创立大会之后,该公司于27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关于整体改制、公司章程等事项的批复,28日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标志着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诞生。


  可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

  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 改制增资有关事项的批复》(保监改发〔2009〕1009号),同意中国人保“整体改制变更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306亿元”;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等。

  记者了解的保监会关于《关于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批复》批文,批准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公司章程。中国保监会核准了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经营班子的任职资格,下发了有关职务任免通知:吴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人选,周树瑞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人选。此外,保监会还向公司换发了新的法人许可证。

  对于近日有报道称,财政部在考虑将人保集团的管理关系划转给汇金公司传闻,吴焰表示他并不知晓。

  投资不能只依赖股市债市

  意气风发的吴焰告诉记者,将致力打造综合金融集团,实现多元化经营格局。“这不是虚荣的目标,而是基于有效配置资源上的系统安排。人保集团完全可以依托现有的信托公司实现投资的创新,”他说。

  目前人保寿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地资金,这些资金不仅有运用的效益压力,还有投资风险的防范,他认为不能只依赖股市和债市的投资。而通过信托自身对风险的控制和效益的把握,实现保险公司低风险配置的要求。通过重组“华闻系”,中国人保还获得了大成基金等稀缺金融资源,他认为,基金板块可以给保险业务带来大量的客户资源。

  引进战投不能只做资本投入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吴焰表示,首先会考虑能否与人保形成战略和业务层面的互动,否则,只做资本投入,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当记者询问引进战略投资者是否有时间表时,吴焰称尚无时间表。至于是引进外资还是内资,吴焰强调,对于机构的内、外资性质并没有框定。“由于人保的业务主要在国内,因此肯定要考虑与什么样的业务伙伴能够形成长期的战略和业务层面的互动。”

  他指出,人保的未来,是会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同时会给股东带来更可观的回报。

  要投经济适用房

  随着保险资金可以进入房地产领域的时间节点临近,吴焰表示这是所有保险公司都会关注的领域。

  吴焰表示,保险资金在房地产市场不能去牟取暴利,不能去投机,而是应该获取一个稳定收入,像投经济适用房也是保险资金回馈社会的一种举动。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有人保资本、人保资产、人保控股等,各司其职,分别进行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和物业管理、资本市场资金运用。除此之外,人保也在依托信托在创新一些新的投资产品,给保险资金开辟一些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