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复苏基金扎堆投资或重演 业绩将成“硬指标”

2009年09月30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A股走出的一波单边上扬行情随着8月份以来的剧烈调整而终结。不过,在经济复苏基本确立的预期下,包括基金在内的诸多机构都将接下来投资的着力点定位在了挖掘业绩成长个股上。一些基金表示,随着市场由流动性推动估值的行情在三季度结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移到企业业绩,那些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或将获得市场给予的“盈利确定性溢价”。


  积极挖掘成长性企业

  在经历了半年爆炒“朦胧股”时期之后,一些基金经理已经渐渐冷静下来,投资目光开始聚焦到那些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上。

  今日投资发布的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思路的转向有着强烈信心的支撑。调查显示,92%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判断业绩将上升30%及以上、20%左右和10%左右的人数占比分别为4%、51%和37%,对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4.6%。

  某基金经理认为,此前市场爆炒预期,根本原因还是对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政府保增长态度的信心。从半年报来看,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从经济复苏中受益,这表明政策刺激已经见到成效,并将陆续在今后一两年展现,这是支撑市场中长期向好的基石。他表示,当预期逐渐落实到上市公司业绩时,投资者更容易分辨出上市公司在经济复苏阶段的优劣,此时预期已经不能支撑股价,实质的业绩才是股价走高的动力。

  中海基金则在策略报告中指出,四季度市场最大的正面因素是企业盈利好转。随着CPI和PPI转正,企业盈利将出现同比好转加速局面,带动指数上行。但同时,压制指数最大的因素将是新股发行加速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压力。中海基金建议,投资策略应从宏观投资转向成长性投资,自下而上寻找业绩确定成长的投资标的。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在当前IPO、再融资和解禁潮的巨大压力下,市场短期资金供给和信心都会受到很大压制,短期内会出现心理估值水平下降的现象,但这或许正是中长期投资者入场的好机会。

  部分行业将显著高增长

  有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复苏初期,只有部分行业能呈现业绩复苏或者高增长的迹象,而在基金投资集体转向的背景下,这些行业可能会再度出现基金扎堆投资现象,从而出现较高的溢价,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或许是个潜在的机会。

  广义概念的消费板块成了近期诸多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某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今年的行业表现来看,传统意义上的制造业虽然一度有所反弹,但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能否持续仍然令人担忧,而消费板块则给了人们意外的惊喜。“我觉得大家都会有切身的感受,无论是餐饮、旅游、酒店还是商场购物等等,甚至以后会出现更繁荣的景象。虽然反映到具体公司业绩上不会有太大的增幅,但是优势之一在于业绩稳定,之二在于持续增长,这在经济坠入谷底中显得尤为可贵。”该基金经理说。

  而有些基金则将目光放在低碳板块。他们认为,每一轮经济周期都需要一个驱动力,而在此轮危机中,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都把降低能耗、发展新能源技术定位为经济的“新引擎”,在经济复苏乃至繁荣期中,这将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虽然目前低碳板块业绩表现不明显,但随着经济新引擎的发动,未来几年甚至是更短时间,投资者将会清晰地看到哪些是受益品种。(李良)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