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克香港上市破发 许景南家族身家超43亿港元

2009年09月3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同城的安踏体育、特步国际、361度之后,福建泉州知名运动鞋服企业匹克也于昨天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不过其开盘即遭遇跌破发行价的局面,全天报收3.4港元,跌幅达到17.073%。

  昨天,匹克体育以3.70港元开盘,这一价较发行价大幅下跌了9.80%。
公开数据显示,根据询价结果,匹克体育的发行价敲定为4.10港元。截至收盘,匹克体育大幅收低于3.40港元,较发行价跌幅达到了17.073%。全日成交金额为5.38亿元。

  许景南家族共持有匹克体育约61%的股权:其中许景南及其夫人分别持股约17.5%,许景南的两个儿子许志华和许志达分别持股约13%。尽管上市首日大跌17%,但是以每股3.4港元计算,许景南家族所持有的市值也超过了43亿港元。

  有分析师认为,匹克体育跌破发行价,乃是受投资者心理因素影响。港股同时受到美股和A股的影响,美股近期内会有所调整,而“A股已经很弱”,因此港股市场比较恐慌。另外,市场预期运动股上涨会比较弱,短期没有上涨空间。

  与同城对手相比,匹克的资本化起步晚了很多。在赴港上市之前,匹克用风投融资的方式弥补了差距。2007年8月,红杉资本投资匹克,获得7.8%股权;2008年,匹克引入了建银国际、深圳创新投资等私募基金,完成第二轮集资;2009年4月,匹克完成了引入红杉资本、建银国际和联想投资三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近6000万美元的第三轮投资,完成了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匹克首席执行官许志华表示,今、明年预计将各新开1000家店,公司对分销商开放零售权,原因在于可以给分销商提供更大灵活性,分销商可以自己控制渠道,总体效应则是有助于灵活控制库存。(记者胡笑红马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