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能否迈过“贸易保护”这道坎?

2009年09月30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世界经济刚刚出现复苏的迹象,G20金融峰会却出现了诸多不同的声音。反对贸易保护是各国关注的焦点。中国应该如何维护自己在全球经济当中的利益?面对恢复全球经济的重任,G20如何能够迈过“贸易保护”这道坎?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张鸿共同评论。

  张鸿:给贸易保护早诊断

  贸易保护就像一个疾病,现在它有传染倾向。今年1季度,全球反倾销、反补贴和特保调查案增加了将近20%。过去我们一直以为,它可能只是发达国家得的病,制止我们发展中国家向他们出口产品,现在这个病在向发展中国家传染。印度从去年到今年发生了很多反倾销调查,去年下半年就有42起,其中多数都是针对中国的。

  张汉林(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发达国家将继续实施贸易保护

  前两轮20国峰会举行时,世界经济正陷入严重的衰退之中,所以那个时候,大家形成一个共识,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但这次峰会之后,发达国家可能还会继续实施一些贸易保护的措施,这一点应该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徐浩(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倡导自由贸易理念加快国内市场培育

  峰会上我们要坚持、倡导自由贸易理念。美国采取反倾销做法,中国不应该畏惧,应该针锋相对地进行一些反倾销的对策。同时,我们要加快国内市场的培育。

  马光远:中国应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己的利益

  中国一方面要在峰会上旗帜鲜明地提出自己的主张;另一方面,要进行双边或者多边的谈判,进行协商,把这个机制作为一个特殊机制,而且必须有一些常规的机制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