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提醒:节日刷卡消费绷紧“5根弦”

2009年09月30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曹顺妮

  卡在手中≠安全用卡、投机套现≠无息贷款、自认无欠款≠信用良好、免息消费≠免费用卡、口头宣传≠合同约定,一连串的5个不等号,串起银监会对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期间刷卡消费的五大提醒。

  昨日,银监会发文提醒广大银行卡消费者,节日期间应“安全、理性”用卡,并详细列出了上述的5点提示。

  “这些不等号,就是一些消费者用卡的误区。”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的一位人士指出。银监会提醒,“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4项个人信息,是银行卡服务中身份验证的重要信息。只要涉及到这4项重要信息,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因此,对于这4项重要信息,保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银行卡、身份证、刷卡单据等不能随意丢弃。

  消费者在刷卡过程中,除了要注意“安全性”更要“理性”。银监会提醒,刷卡者应客观评估自身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避免办理过多的信用卡,造成超期拖欠,形成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直接影响本人办理房贷、车贷等其他金融服务。

  同时,也要避免走入“免息消费”就是“免费用卡”的误区。银监会指出,免息消费仍然是借贷消费,最终仍需要偿还。根据人民银行规定,超出免息期仍未偿还或未全额还款的信用卡,须按日息万分之五(年息18%)偿付利息,并付出相关费用,高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因此信用卡一经持卡人确认激活,尽管不使用,就可能产生年费。

  银监会还提醒,办卡时,对自己不了解的信用卡品种,不要只听销售人员口头宣传或只看广告材料的只言片语,切勿随意签署信用卡合同文件。

  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声称“代办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的“黑中介”,银监会表示,“黑中介”如把持卡人个人资料出售给他人从事非法活动,合谋骗领信用卡或进行恶意透支等,严重者甚至可能被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