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都市生活:国庆长假理财全攻略

2009年09月30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股市求稳持币过节

  9月24日,上证指数低开下行,最低暴跌3.79%,探至2117点,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尾盘快速拉升,居然以2216点微涨0.70%红盘报收。黄金周前,股民应该如何操作呢?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经验,每逢临近重大长假,如十一、春节等,沪深股市都会出现大量卖盘,大机构和中小投资者纷纷求稳减仓。
目前来看,股市还处于熊市震荡探底过程,黄金周期间外围国家股市走势将影响沪深股市节后行情,因此建议股民保持20%至30%左右仓位,逢高减仓为主,持币过节。有持股意向的股民可以选择券商、期货概念股持仓过节。目前这两个板块安全边际较高,风险较小。

  保险游险保足保全

  选择十一期间出游的市民,不要以为旅行社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自己就可以不用再掏钱买保险。

  市民出游至日本等境外国家,旅行社除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外,还为游客购买了医疗保险金额3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意外险。假如市民选择漂流、攀岩、滑翔、赛马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该如何购买保险呢?保险公司的普通交通意外险都将漂流、攀岩、滑翔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作为除外责任,有的旅游景点将专项保险费含在门票之中,有的旅游景点可能没有保险保障,市民参加类似项目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通知存款盘活闲置资金

  黄金周期间,股市停止交易,很多投资人将选择持币过节,这部分“落袋为安”的资金大多会存在银行的活期账户。其实,在银行办理“通知存款”业务可让资金在短短7天内也能增值,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资金更合算。

  王女士节前有笔100万元大额存款即将到期,她想存入活期,节后投资股市。当她到银行办理存款时,营业员向她推荐“7天通知存款”业务,利率1.71%,比照目前活期存款0.72%的利率,多了2倍多。这种存款方式“定活两便”,够一个7天,便按照1.71%给付利息,不够7天按照活期利息算。于是,王女士选则这种方式在节假日巧理财,黄金周期间可以多得180元利息。

  消费要理性理财要学习

  7天长假是众多市民购物的高峰期,面对各大商家的各类打折优惠活动,理性消费就等于给自己省钱。在比较商家折扣多少的同时,别忘记货比三家,因为不少商家虚打折,暗地标高原价,不少市民并不能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市民刘先生则另有打算,他本想在之前股市这轮小行情中抢反弹,但无经验的他在两天内又损失了数千元。于是,他决定利用假期给自己的财商充电。他已经在网上瞄准了几本“炒股秘籍”,想在休息时去书店一睹为快。

  “拼客”“租客”省钱又时尚

  “不求一生拥有,只求曾经享有!”时下越来越多年轻人抛开陈旧观念,潇洒地选择“租赁生活”。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尽兴的享受。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为了宴请朋友布置家装,租花、租宠物者也不少,网上甚至有很多“租朋友过节”的帖子。对于外出游玩的市民,租车、拼车被认为是理财的好方法。白领丁女士告诉记者:“本打算自驾游,但考虑到车油费用很高,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个拼车友,这样一来双方的路费都会省半。除此,我还租了帐篷和睡袋,要是购买大概需要千元,租费才两三百元。这是一种很有创意的理财之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