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推进险资以债权形式投资基建

2009年09月30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拓宽服务领域。发挥资金融通功能,稳步推进保险资金以债权形式投资交通、通讯、资源等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发展信用和保证保险,促进国内外贸易。

  吴定富指出,近年来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个基本经验,就是必须始终自觉地把保险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坚持“想全局、干本行,干好本行、服务全局”,在服务全局中谋求保险业自身发展。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这是保险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础,为保险业提供了极为难得的战略机遇期。

  吴定富强调,为改善民生服务,保险业要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在试点基础上,推动农房保险、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发展。逐步扩大农村小额保险的试点区域和参与机构,不断丰富产品种类。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农村养老体制改革,推动保险业参与基本社会保障的管理经办服务,发挥商业保险在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积极作用。

  为促进社会稳定,吴定富要求要大力发展各类责任保险,利用保险机制参与社会风险管理,推进公共服务创新,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发展安全生产责任、建筑工程责任、医疗责任、产品责任、公众责任、环境污染责任、校园安全、执业责任等保险业务,建立健全社会化的安全生产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逐步扩大治安保险覆盖面,推动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更好地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监管机构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通过监管防风险、促发展,通过监管促进保险业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改进监管方式,不断提高监管效率。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