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浪CEO曹国伟:不排除继续分拆垂直领域业务

2009年09月3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此次增发融资来自于新浪管理层和三家私募投资公司,从此新浪成为管理层的新浪。”问鼎新浪实际控制人的管理层代表、现任新浪CEO的曹国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曹国伟同时否认近期董事会将发生变动的传言,并称,关于增发融资的交易将在一至两个月内完成交割。


  28日晚间,新浪宣布,以CEO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将以约1.8亿美元的价格,通过新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New-WaveInvestmentHolding CompanyLimited),购入新浪约560万普通股,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并拥有实际的控制权。这一事件标志着新浪结束了股权分散的尴尬局面。

  曹国伟没有透露三家私募公司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持股比例。公司资料显示,新浪的管理团队包括首席执行官曹国伟、首席财务官余正钧、首席运营官杜红、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副总裁兼无线业务总经理王高飞。

  曹国伟表示,加上管理层此前的持股比例,新浪管理层持股份额超过10%;而机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这意味着新浪管理层的大股东地位不会受到威胁。

  此外,在新浪投资控股公司中,私募投资公司将只根据股份权重进行分红,不参与管理投票权。这意味着,经历十年的分歧,新浪的管理权和所有权“合二为一”。

  曹国伟表示,今后新浪不排除在垂直领域继续分拆相关业务,复制“乐居”模式。新浪乐居是新浪房产频道一年前分拆之后与易居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由新浪控股。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