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居民收入60年增逾百倍

2009年09月30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专题统计资料表明:新中国成立60年来,广东从中国一个落后的边陲省份,一跃成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城乡居民生活也发生了巨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连续跨越几个台阶,从基本消除贫困,到解决温饱,再到实现总体小康,正在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进。
从1949年到2008年,广东农民人均纯收入从55.6元增至6399.8元,增长114.1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52年的125.88元增至19732.86元,增长155.8倍。

  统计资料表明,在收入水平大幅提升的同时,我省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也在持续提高,消费结构优化。1949—2008年,广东农村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从67.9元左右增加到4872.5元,增长70.8倍,年均增长7.5%。2008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15527.97元,比1952年增长了123.1倍,比1978年增长37.8倍。

  60年来,广东城乡居民的衣食住行用均发生了巨变。从住的情况看,除了住房面积大幅改善外,居者有其屋正在逐渐成为现实。2008年末,87.84%的广东城镇居民家庭拥有住房产权,其中商品房占46.69%,房改房占25.82%,原有私房占15.33%。 邓红辉 粤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