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假银行争夺理财市场 7天最多赚四倍活期利息

2009年09月30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明天开始的8天长假是一段可以放下工作、不管投资的日子,股票、基金的“暂时退场”,使得“十一”期间的投资市场看起来似乎冷清不少。其实农行、上行、中行等多家中资银行均推出了长假期间的金融理财工具,有的仍然可以交易、有的则能“自动赚钱”。


  通知存款赚足四倍活期利息

  股市休息,对于股市里闲置的资金可不用也休息。在今天大盘收盘前将闲置资金划转至银行卡,选择银行7天通知存款,闲置资金不知不觉中就赚足利息。

  以上海农行的“双利丰”个人通知存款业务为例,同样10万元,7天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36%,而双利丰与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达1.35%,高达四倍。该业务分为个人通知存款存单自动转存和个人结算账户与个人通知存款互转两种形式,客户可根据需要选择,约定个人通知存款存单自动转存,或签订协议约定个人结算账户内本外币活期存款与个人通知存款之间自动转存。

  据介绍,客户每笔“双利丰”个人通知存款自开户日起,每七天向银行发出支取通知,银行按七天个人通知存款自动转存并计算复利,不满七天按活期储蓄存款挂牌利率计算利息。最低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或等值人民币5万元的外币。

  “利生利”则是上海银行推出的存款类产品,基于银行原有的“个人通知存款”品种演变而来。产品期限分为1天和7天,起存金额5万元,复利计息。目前,“利生利” 1天、7天产品收益率分别为0.81%、 1.35%,分别相当于普通活期储蓄收益率的2.25、3.75倍。“利生利”采用电子账户,依附于上海银行电子借记卡,省去保存纸质凭证。

  部分黄金外汇业务仍可交易

  而来自上海中行的消息称,该行的 “黄金宝”、“外汇宝”等业务在节日期间仍可交易。该行“黄金宝”实盘交易大赛也将在长假期间进入最后一个比赛周。该项赛事开赛以来,黄金价格短暂下探之后,一路震荡上行,多数黄金投资者收获颇丰,投资者不妨趁此长假继续关注黄金价格。

  记者了解到,在长假期间,中行各大正常营业的理财中心内将依然销售 “搏弈”和“汇聚宝”两大系列产品。同时,为帮助客户合理安排“十一”长假的闲散资金,中行在原有的“周末理财”产品的基础上,针对“十一”长假推出了“假日理财”产品,该产品9月29日起息,10月9日到期,年利率为9月29日O/N SHIBOR+0.15%。

  另外,由于沪深股市和上海金交所长假期间休市,但外汇市场和国际金市正常交易,因此长假仍想投资的黄金、外汇投资者,可以继续操作,目前除了中行,工行建行等大行均有连接全球市场的纸黄金业务。

  理财师建议,鉴于黄金周期间银行网点会较平时稍空一些,市民不妨趁此机会和理财师多点沟通,挑选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或投资理财组合。(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