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斥资9.38亿购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股权

2009年09月30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今日,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对外公开发布新闻稿称,中投公司已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布罗投资公司(Fullbloom Investment Corp.)购买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JSC KazMunaiGas Exploration Production)约11%的全球存托凭证,交易金额约9.39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在西哈萨克斯坦拥有41块油气田,该公司所有的油田,2008年探明储量和潜在储量之和为2.41亿吨(约合17.75亿桶),该公司2008年的石油产量是19万桶/天,按照2008年的开采水平,还可继续开采25年,2008年,该公司开采的石油中有77%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国外。在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财年里,该公司年收入为50.29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净利润20.06亿美元,同比增长56.5%。但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该公司的运营在2009年严重受挫,2009年上半年收入14.28亿美元,同比下降49%,净利润8.9亿美元,同比下降27%。哈萨克斯坦国有的石油天然气公司 KazMunaiGas 拥有该公司63%的股权。

  如下为新闻稿全文:

  2009年9月30日,中投公司已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布罗投资公司(Fullbloom Investment Corp.)购买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JSC KazMunaiGas Exploration Production)约11%的全球存托凭证,交易金额约9.39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哈萨克斯坦一家油气公司,其股票在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交易于2009年7月14日启动,现已完成交易相关的所有必要注册手续。

  注释:存托凭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属公司融资业务范畴的金融衍生工具。以股票为例,存托凭证是这样产生的:某国的公司为使其股票在外国流通,就将一定数额的股票,委托某一中间机构(通常为一银行,称为保管银行或受托银行)保管,由保管银行通知外国的存托银行在当地发行代表该股份的存托凭证,之后存托凭证便开始在外国证券交易所或柜台市场交易。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