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A股休市 港股金价外汇等有何投资机会?

2009年10月01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A股、B股、期货等全部休市,普通投资者大可安心度过假期。然而,国内特别是珠三角一带,许多投资者是属于多栖型的,既炒A股、B股,也炒港股、美股、外汇甚至国际商品期货,国庆长假对他们而言,只是另一个紧张搏杀的时段。
国庆长假期间外盘如港股、金价、外汇、期货等各有什么投资机会?本专题将为读者一一道来。

  另外,这次国庆长假休市长达8天,不确定因素较多,海外市场可能会有较大波动,而这种波动会对节后A股产生影响,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

  港股

  新股破发带来抄底良机

  过去一周,香港新股热潮急剧冷却,即使港股大幅攀升亦无法扭转新股跌破发行价的厄运。如以NBA球星代言为卖点的匹克体育首日挂牌亦一如市场所料跌破发行价,收报3.4元,较招股价4.1元下跌17.07%,全日最高3.74元,低见3.38元,散户每手账面蚀700元。而于30日挂牌的华南城,亦以1.51元开盘,较招股价2.1元下跌超过25%,其后跌幅扩大,最低下跌31%至1.47元,每手账面蚀约1000元。

  这些跌幅较大的新股,都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天的热点,主要由于在恐慌性下跌下,大部分的散户都已经离场,货源归边,而且相关股票有实质的业绩支持,故可看高一线。尤其是匹克体育,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预期该公司的营业额会较去年同期有双位数增长,较今年平时更有3倍的增长。并且根据资料显示匹克体育过去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估计未来几年也能去到年增长30%~40%以上,以目前才10倍左右的市盈率,这些新股绝对有吸引力,以及有投资价值。

  黄金

  金价区间中波动盘整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93.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96.5美元,最低下探984.2美元,截至周三午盘时分报收995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上涨4.3美元,涨幅0.4%,周K线呈现一根振荡整理的小阳线。

  最近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好坏参半,金价亦陷入区间中波动,继续整固的行情。由于欧美股市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升势,市场风险承受意愿再度下滑,美元发挥避险作用而小幅上涨,从而限制金价向上发展。但由于目前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前景仍抱有较强的信心,且市场货币流动性的问题亦令通胀预期仍处于高温之中。加上就上周市场资金流向来看,多空分歧有些加大,这从机构在场内进行的多空双向增持可以看出。上周二以前,尽管基金场内的净多头寸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但依然果敢地进一步增持多头,并将净多纪录再度刷新。从技术走势而言,下方982.7美元的位置尤为关键,一旦金价下穿该位置的话金价极有可能回落到955至975美元的区间进行波动。而上方阻力方面则需要关注15日移动平均线的压制力,几个交易日金价反弹均受到该平均线的压制,金价能否重新走强将视乎能否有效突破该均线。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