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币市场日益复原 欧洲央行或开始考虑退出策略

2009年10月01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虽然欧洲央行多位官员一直强调,不会在复苏尚未确定时实施quot;退出策略quot;,但央行最新进行的一年期资金标售结果表明,欧元区货币市场正在加速复原,决策者们可能将开始认真考虑撤出危机时期的特别举措,并走出quot;退出策略quot;第一步。


  欧洲央行周三标售的第二笔一年期特别资金中标额为750亿欧元,远低于市场预期以及第一笔资金中标额4420亿欧元。

  欧洲央行辅助欧元区经济走出衰退的策略之一就是向银行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以压低市场利率,其他办法还包括调降官方利率和购买有担保债券。

  IFRMarkets策略师DivyangShah指出,总体而言,上述标售结果表明,欧元区货币市场比之前预期更接近正常化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利率策略师ChristophRieger称,看到当前及12月标售的需求后,欧洲央行要么将积极寻找如何退出,要么维持其策略中包含的自动退出机制。

  丹麦银行(DanskeBank)高级分析师JesperFischer-Nielsen称,这将开启欧洲央行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第一步可能是在12月进行的第三笔一年期资金招标中将利率自目前的1%上调25个基点。

  因流动性需求下降,欧元区银行间利率下挫,这使得在市场中借款更具吸引力,从而反衬出从欧洲央行的借款成本更加昂贵。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驻米兰分析师AurelioMaccario也表示,若央行注意到银行资金需求非常低,则他们可能会开始考虑在12月再融资标售中实行一个利差的可能性,以暗示解除部分非常规支持举措的意愿。

  欧洲央行下属的货币市场小组9月讨论了增加利差的选项,此外还讨论了减少欧洲央行流动性操作的话题,一些人可能视此举为欧洲央行正计划退出相关政策的迹象。该小组由欧洲央行和商业银行专家组成。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