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银行业通过压力测试

2009年10月0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瑞典哥德堡10月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日审议通过了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认为欧盟22家大银行今明两年资本金将保持充足,完全可以应付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当天,欧盟财长在轮值主席国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举行非正式会晤。

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这份压力测试结果,如果未来经济形势比目前预想的糟糕,这22家大银行可能产生的信贷和交易损失将达4000亿欧元。

  但欧盟财长们表示,即便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这些银行仍可以维持资本充足,其总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依然超过8%,没有任何一家银行会低于6%,全部高于现行巴塞尔协议要求的下限4%。

  压力测试假设的最糟糕情况是:欧盟经济今明两年分别萎缩5.2%和2.7%。实际上,欧盟委员会9月中旬预计,欧盟经济今年降幅为4%,明年将恢复增长。

  欧盟22家大银行的总资产约占欧盟银行业总资产的60%,因此测试结果可以大致反映欧盟银行业的健康程度。

  欧盟财长们认为,欧洲银行体系表现出的弹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为救助银行业采取的注资等支持行动。他们同时强调,银行仍需改善财务状况,并确保向实体经济部门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