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逾200点

2009年10月02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纽约股市遭重挫

  由于就业以及制造业报告不及预期,导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遭重挫,跌幅均超过2%,道琼斯指数下跌逾200点。

  美国劳工部盘前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1.7万人,至55.1万人,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主要股指小幅低开。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的52.9下降至52.6,低于54的市场预期。市场担心,随着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等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的过期,制造业的复苏可能出现反复。受此影响,卡特比勒和波音公司股票下跌拖累道琼斯指数大幅下挫,其他股指也加速下滑。

  虽然,有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个人开支创8年来新高,而且美国8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也连续第七个月攀升,但市场反应平淡。

  当天,科技股位于跌幅前列。微软的股价大幅下滑3.3%,原因是高盛担心季报疲软可能打压微软的股价,因此将这家软件业巨头的股票从其“确定买入”的名单中剔除。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03.00点,收于9509.28点,跌幅为2.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7.23点,收于1029.85点,跌幅为2.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4.94点,收于2057.48点,跌幅为3.06%。(杨柳)

  --------------------

  1日伦敦股市跌至两周来最低点

  1日伦敦股市大幅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047.81点,为近两周以来的最低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86.09点,跌幅达1.68%。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低于预期的制造业增速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纽约股市低开低走更是拖累了当天伦敦股市大盘。伦敦股市可能会进入一个调整期,因为投资者认为股市反弹速度快于经济复苏速度。

  金属价格走软极大拖累了矿业股,在当天蓝筹股跌幅排行榜前5名中,矿业股就占了4席。南非龙明大幅下挫8.12%,位居该排行榜榜首,德意志银行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低至“卖出”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另外,瑞士斯特拉塔、英美资源和欧亚自然资源集团的跌幅都在5%以上,但是印度韦丹塔收涨2.42%,因为高盛调高了该矿业公司的股票评级。

  能源股也因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回落而走低,英国燃气、英国石油、凯恩能源和壳牌等能源公司遭受1.56%-2.51%之间的跌幅。

  尽管英格兰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未来3个月内,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有望增加向英国家庭和企业的放贷,但是银行股仍普遍收跌。另外,当天英国政府表示,英国5大银行已经同意遵守二十国集团在限制薪酬方面的新规定。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都下挫4%以上,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也遭受1.85%-2.72%之间的跌幅。

  另外,英国著名房地产投商SEGRO集团下挫5.5%,其主因是高盛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低至“卖出”。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双双大幅下挫。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20.77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74.64点,跌幅为1.9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554.55点,比前一交易减少120.61点,跌幅高达2.13%。(新华网 陈文仙)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