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收藏”热起来:身价在历史中扶摇直上

2009年10月0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60周年国庆,红色收藏越加红火,红色藏品身价也在历史意义与怀旧情感中扶摇直上,但专家提醒,资本的逐利性,使得红色收藏同样出现造假,收藏者应警惕。

  据人民政协报9月30日报道,随着60周年国庆临近,推动红色收藏越加红火。
红色藏品身价也在历史意义与怀旧情感中扶摇直上。2009年一些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红色藏品市场价与2008年相比,已经实现翻番。

  红色藏品升值空间大

  红色藏品不仅仅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还是个人生活各个阶段的见证,正因为如此,红色藏品在历史意义与怀旧情感中身价倍增。据笔者统计,红色藏品现今“身价”让人咋舌:

  1977年陈逸飞为陈冲等主演的《青春》所创作的电影海报,当时每张售价0.22元,现在售价达5,000元;八个样板戏的英雄人物形象2开宣传画,当时售价0.11元,现在售价达上千元;

  电影版本的革命题材连环画,如《闪闪的红星》、《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红日》等,当时售价0.2元,如今都要数十元一本。而且愈历史久远愈珍贵,20世纪60年代的老版本比起70年代末的再版本,市价高约5倍-10倍。

  1971年出版的样板戏唱片《沙家浜》、《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等,当时售价1元,塑料薄膜的只有0.33元,如今要30元-50元。70年代末发行的毛主席和周总理的《巨人之声》录音带,当时售价是5元,如今市场价是500元。

  国庆10周年、20周年纪录片电影胶片,在2006年市场价是1,000元,如今已经涨到1万元。

  在众多红色藏品中,记载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的老报纸堪称“洛阳纸贵”。1974年元旦《人民日报》首次套红,这张报纸市价1,000元;1958年10月29日刊登志愿军凯旋归国的《人民日报》,市价都升到500元,而当时每张报纸售价0.04元。

  而记载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报纸已经达到有价无市、一纸难求的地步。据专家介绍,1949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市场价1万元,同日的《解放日报》、《光明日报》等也达到8,000元。不少收藏家甚至愿意出数万元,以求集全60年来的国庆那天的报纸。

  相比10年、20年前,红色藏品价格上升幅度大部分超过10倍,有的已经超过百倍、千倍。最新出版的革命题材和革命人物的连环画售价更为老版本连环画的升值拓展了空间。如《鸡毛信》、《狼牙山五壮士》、《白求恩》、《雷锋》、《张思德》等连环画,创新设计出线装本、套装本,成为馈赠亲友的礼品,身价不菲,如《列宁在1918》、《列宁在10月》等线装本连环画,每本售价高达100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