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官员说奥巴马近期签署气候法案可能性不大

2009年10月03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海军
  美国白宫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顾问卡萝尔·布劳纳2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前签署本国气候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布劳纳当天在美国新闻博物馆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希望哥本哈根大会能够取得进展,但不清楚有关国家能否在会议期

  间就各自的减排责任达成协议。
她认为,哥本哈根大会只是全球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进程的开始,而并非终结。

  布劳纳还对美国国会及时通过气候法案表示乐观,但她同时也指出,如果国会未能通过法案,政府也有其他选择。例如美国环保署可以与已经开展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州开展合作,推广类似项目。

  作为世界上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能否承诺具体的减排义务,对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取得何种成果具有重要影响。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年6月通过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又称气候法案)对美国减排目标作出了具体规定,参议院民主党人约翰·克里、芭芭拉·博克瑟9月底公布了“参院版”气候法案。不过由于美国立法程序复杂漫长,参众两院在哥本哈根大会前通过统一版本的法案并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