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购房者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恐难贷满30万

2009年10月0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积金贷款要收紧?

  二套房贷的收紧,使得不少市民发现贷款门槛有了明显抬高。记者昨日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到,购房者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也可能被设置“障碍”,有买房人称,很难再贷到30万元的最高额度了。


  “昨天中介公司通知我,国庆后就可以去办交易手续。不过,据说公积金贷款批下来只有20万出头,贷不满30万了”,市民崔先生昨天跟记者抱怨说,今年4月份他通过一家中介公司买了套二手房,当时是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用足了30万元的最高额度。而后没过多久,他就东拼西凑将贷款全部还清了。上个月,他又打算购买一套二手房自住,也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可这次却不能贷满30万元,中介公司给他的解释是“批不下来”。

  “不是我们的原因,可能是公积金贷款要收紧了”,这家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南京的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为30万元,公积金贷款还完后,只要账户正常,还可以再次使用公积金买房,额度同样为30万元。他表示,现在情况可能发生了变化,“一方面,银监会提出要收紧二套房贷的门槛,公积金政策有所调整也属正常;另一方面,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会根据"库存量"增减放贷额度,从上半年楼市火爆、使用公积金的数量不断上升的情况来看,下半年收紧一点也不奇怪。”该人士表示,像崔先生这样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在额度上会有所影响,从这个月起,要想贷满30万确实比较困难。

  记者昨天就此向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求证,不过并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他告诉记者,“收紧”应该是未来数月的趋势,只是从何处收紧还未有定论。“是提高首付比例,还是压缩贷款额度,都还在研究,各家银行掌握的尺度也可能并不一致”,他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周发布的今年七八月份的二手房资金监管简报显示,由南京市公积金贷款担保机构——房屋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该公司七八两月的贷款金额减少了近20%,分析认为,贷款额度下降的原因之一,就是公积金贷款的放贷审核从紧了。网尚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按揭贷款,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目前额度都已经非常高,收紧也属情理之中,对控制楼市的流动性和贷款风险都是有好处的。

  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则认为,一旦公积金贷款收紧,不少高端二手房的交易可能会受到影响。她说,根据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以河西奥体片区为例,套均贷款额度达到73万元,不少大户型房源贷款额度都在100万元以上,“这些贷款通常公积金都能占到60万元,剩下部分再使用商业贷款,而一旦公积金贷款额度减少,对于部分购房者而言无疑增加了购房成本。”

  采访中,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每年办理二次公积金贷款的万余南京市民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他们大多出于以小换大的需求,将已经贷过公积金并已还清贷款的房子卖掉,然后再次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面积更大的房子。专家表示,这部分购房需求实际上是需要鼓励并扶持的,相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应妥善考虑。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