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旅游议会料黄金周内地游客访港将豪花4亿

2009年10月04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历来最长的黄金周,是旅游的黄金机会。香港入境处表示,单是10月1日和2日超过120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入境,较去年上升10%。入境处并预计,8天的黄金周,出入境人次将会高达885万,按年上升10%。
旅游业议会预期,黄金周平均每日有8000名内地旅客来港,以每人平均消费4000至5000元计算,整个黄金周的收益将有3至4亿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入境处署理副处长陈国基表示,黄金周首两日,已超过120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入境;单是3日便有近64万人次出入境,较去年升10%,当中有超过8万人是由内地来港旅游。由于今年黄金周长达8天,陈国基预计,本港出入境人次将会高达885万,较去年上升10%,主要受惠于深圳一签多行政策,即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取一次签证,一年内无限次来港。

  陈国基表示,内地人来港较以往方便,可以即日往返本港及内地,因而令访港旅客人数上升。他表示,由于今天是香港公众假期最后一天,将会有较多人返港预备周一上班上学,预料是出入境最高峰,出入境人次将高达59万至60万。

  而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出席同一节目时亦表示,十一黄金周入境团数及人数,均较去年同期上升逾10%。去年平均每天有7200人透过旅行团来港,而今年平均每日有8000人透过旅行团方式来港,以每人平均消费4000至5000元来计算,整个黄金周的收益有3至4亿元。

  不过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首日,访港内地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微跌5%是意料中事。他解释,由于今年假期较去年多一日,昨日中秋节,不少旅客都会留在家中团聚,所以预计今日起,访港内地旅客才会陆续增加。

  对于内地放宽非深圳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的安排,田北俊透露,至今仍未有进展,但希望与有关方面继续商讨,期望措施可于年底正式实施。他说,深圳居民透过多次来港签证的措施访港,反应热烈,预计个人游措施亦会受欢迎。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