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平均业绩全线下跌

2009年10月0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统计,三季度表现最好的基金涨幅超过10%,而最差基金跌幅则超过17%,大部分基金对四季度市场走势持谨慎看法。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三季度A股市场步入震荡调整阶段,上半年风光无限的基金业绩开始出现分化。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三季度表现最好基金涨幅超过10%,而最差基金跌幅超过17%,二者之间的业绩相差近三成。

  各类基金平均业绩全线下跌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本次纳入统计的基金达到450多只,其中股票方向包括了封闭式、股票型、指数型以及配置型等各类基金347只。统计结果显示,各种类型的基金三季度平均业绩全线下跌。

  其中,封闭式基金表现最好,平均业绩仅下跌0.65%;指数型基金表现最差,15只标准指数型和7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下跌4.48%和4.46%。

  不过从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看,指数型基金仍是前三季度各类基金中表现最突出的。截至三季度末,上证综指今年累计涨幅超过47%,同期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平均增幅在60%左右,而其他股票方向的基金中,只有标准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平均涨幅超过40%。

  嘉实主题三季度涨10.47%领跑

  从市场8月开始调整以来跌幅一度超过20%,三季度上证综指总体跌幅超过6%,波动的市场不仅让各种类型的基金表现出现分化,即使同类型基金表现也逐渐拉开差距。

  三季度最牛基金的桂冠被偏股型基金嘉实主题混合收入囊中,该基金的净值在三季度上涨了10.47%,而同为偏股型基金的友邦华泰积极成长混合的净值却在三季度大跌15.02%。

  不过这还不是最差表现,三季度净值跌幅最大的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宝盈泛沿海增长,跌幅达到17.72%,记者在和讯网上看到该基金的贴吧抱怨颇多,一部分基民还提出更换基金经理的要求。

  四季度投资基金以稳为主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市场走势比较极端,不是大涨就是大跌,加上板块热点转换非常快,基金经理在买入时机和选股方向能力各有不同,而且基金的规模和风格都有差异,因此业绩拉开差距在所难免。

  而对于四季度市场走势,大部分机构持谨慎看法。信达证券在日前发布的四季度基金投资策略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单位净值中长期表现较为稳健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受益于周边市场企稳的QDII基金。

  此外,四季度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将在节后展开,投资者可提前布局分红能力较强、绩优的封基。一家基金研究机构也表示,目前指数处于相对低位,从长期来看正是封闭式基金的建仓良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